倒计时,千佛山第三十六届“九月九”重阳山会来啦!

2018-10-11 09: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记者了解到,一年一度的千佛山“九月九”重阳山会目前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之中,将于10月12日拉开帷幕与游人见面。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里,济南千佛山第三十六届“九月九”重阳山会将为游客献上精彩的游园大餐。

  本届千佛山重阳山会以传承重阳习俗、弘扬民俗文化、展示泉城特色为主题。活动期间,千佛山风景区精心准备了文艺演出、非遗展示、民俗工艺、风味美食等一系列体现历史文化和特色民俗的内容,其中有民俗表演《威风锣鼓》、《舞龙》、《山东大秧歌》、《抬花轿》,舞蹈《开门红》,歌伴舞《逛新城》等,并专为老年朋友准备了重阳戏曲专场,吕剧、豫剧等精彩节目荟萃一堂,届时将上演《小姑贤》、《逼婚记》、《穆桂英挂帅》、《朝阳沟》、《墙头记》、《三娘教子》、《包青天》等经典曲目的精彩唱段。

  据悉,本届重阳山会划分为非遗展示区,工艺百货区,美食文化区,特色食品区,游人可按照各自需求和喜好进行游赏。主山路两侧将设置百余个展位、千余种特色商品,主要有糖画、面塑、布艺、塑编、翻花等手工艺品制作展销,还有独具泉城特色的烙画、拼图、千佛山祈福系列商品等。

  山会上还汇集了老济南的各类风味小吃,主要有冰糖葫芦、泉水茶汤、黄家烤肉、宗记锅饼、缠蜜等,各种色香味形俱佳的诱人美食,可以让游人感受到浓郁的泉城特色。本届千佛山“九月九”重阳山会自10月12日开始,至10月21日结束,为期十天。

  为确保安全,依照有关规定,将在10月16日(农历九月初八)18:30至10月17日(农历九月初九)6:30实行封园管理,该时段内暂停晨晚练,暂停通游年票、景区年票和老年证等各类免费证件的使用。山会期间,经十一路也将出现不同程度的拥堵,建议车辆选择绕行,避免造成交通堵塞。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遥墙机场指示牌翻译有误,回应:马上重制更换

    0 (1).jpg

    9日凌晨,有网友微博吐槽,称济南遥墙国际机场大厅指示牌上的航空公司英文名称有多处翻译错误。随后,记者又查看了大厅门外、值机柜台附近等多处位置的指示牌,并未发现相同问题。[详细]

    10-11 09-16济南时报
  • 出动无人机,济南交警半小时查了7名违法外卖小哥

    0 (1).jpg

    头顶无人机从高空获取情报,地面交警精准查处。另一路民警在天幕东侧的小路口设点,根据无人机侦查来的情报,很快将逆行的外卖小哥拦了下来。在大约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市中交警共计查处7名外卖小哥因为逆行、违停、骑车打电话等违法行为被查处。[详细]

    10-11 09-16大众网
  • 500位媒体大咖济南论剑!首届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开幕

    10月10日上午,首届(2018)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在山东济南开幕。会上举行了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落户济南揭牌仪式,今后年会将永久落户济南。会上举行了中国新媒体发展年会落户济南揭牌仪式,今后该年会将永久落户济南。[详细]

    10-11 09-00大众网
  • 上半年贡献税收2800余万元 济南版“猎场”,不光“猎”人还招商

    截至今年10月,国际招商大使李博(化名)就履职一年了。山东华杰人力资源管理有限公司是济南本土成长起来的企业,总经理班雪说,经过11年资源积累,企业发展顺利。在2017年召开的“山东济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战略发展研讨会”上,历下区确定在中央商务区内再建产业园核...[详细]

    10-11 09-15舜网
  • 好消息!济南市中区可以网上办结商业牌匾审批啦

    近日,记者了解到,10日开始,济南市市中区商业牌匾设置、临街建筑物外部改造装修、机动车辆清洗站点等涉及城管部门的审批手续可以直接在网上办理。据了解,实现全程网办后,老年人或不方便使用互联网的群众仍然可以到市中区政务服务中心城管局窗口现场办理相关咨询...[详细]

    10-11 09-15齐鲁晚报
  • 今晨济南最低2℃,好消息是气温渐回升周末挺温暖

    今天济南市区最高18℃最低6℃的气温让大家感受到了冬姑娘的气息,关于未来三天的天气,有一个坏消息,当然也有一个好消息。明天夜间到12日晴转多云,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商河、章丘2~4℃,有霜冻,市区及其它区县7℃左右,最高气温22℃。[详细]

    10-11 09-1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