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会城市改革热度指数发布,济南全国第五!

2018-12-01 08:47:00 来源: 新锐大众 作者:

  中国体改研究会发布省会城市改革热度指数,济南位于北京、重庆、上海、成都之后排名全国第五位。

  为了实现以评估增强改革氛围,提升改革成效,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在”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研讨会暨第十六届中国改革论坛“上发布了《改革热度指数——中国改革热度第三方评估报告》。

  《报告》公布了分省、分城市、分领域、分维度的2018年第三季度改革热度评估结果。

  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改革热度指数为68.43。

  改革热度指数(Reform Heat Index)是一种定量的、独立的、用网络大数据采集改革信息的第三方评估。

  用于评测全国、地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地级市的改革舆论活跃程度和公众对改革的态度反应。

  改革热度指数越高,说明一个地方或者某个领域的改革氛围越好。

  2018年Q3季度

  《改革热度指数——中国改革热度第三方评估》

  从2018年第三季度起,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按季度定期发布中国改革热度指数,包括分省、分地区、分城市、分领域、分维度的改革热度评估结果。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作为改革研究前沿阵地,依托大数据技术和长期改革研究实践,面向有需求的地级市改革办提供改革热度指数订阅服务和改革评估咨询服务。

  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成立于1983年2月,简称中国体改研究会(英文为China Society of Economic Reform, 简写CSER)。坚持面向经济体制改革实践、为经济体制改革服务,为推进改革事业积极举办多种形式的调查、研讨、交流活动。主管单位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来源: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朱迅携新书《阿迅》来济,称不会离开央视

    1111.jpg

    30日下午,大众网记者在山东现代学院见到了刚刚画完妆的朱迅,与电视中的她相比,身穿橘黄色连衣裙的本人更加纤细。作为中央电视台的知名主持人,她此行有了一个新的身份——作家。朱迅带着她的新书《阿迅》来到山东现代学院,与两千余位师生分享她的创作经历与大学...[详细]

    11-30 18-18大众网
  • 济南芙蓉街将向北伸展连体大明湖,不再是孤单的"吃货街"

    36910682575555745054QN1D392SouthEast.jpg

    东花墙子街百年老照相馆将恢复原貌,将成芙蓉街北头一景。28日下午,济南明府城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与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设计师也来到东花墙子街,对街东侧的老建筑进行设计上的沟通。[详细]

    11-30 09-19齐鲁壹点
  • 改善空气质量,济南10家工业企业年底前搬迁关停

    20161116105420240.jpg

    空气质量改善主要目标为,2018年10月1日至2019年3月31日,全市及各区县细颗粒物(PM2.5)平均浓度同比下降2%以上,重度及以上污染天数同比持续下降。错峰运输上,针对钢铁、建材、炭素、化工、矿山等涉及大宗物料运输的重点用车企业,制定错峰运输方案,纳入重污染天气应急...[详细]

    12-01 08-48生活日报
  • 申作伟: 传统融合创新 30年匠心孕育“新中式建筑”理念

    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国家注册规划师,香港执业建筑师,当代中国百名建筑师,APEC建筑师,山东省首批工程设计大师,教授级高级建筑师……这些荣誉都属于一个人。11月29日,大众网记者在山东大卫国际建筑设计公司,见到了董事长兼总建筑师申作伟,听他讲述这30多年来...[详细]

    12-01 08-48大众网
  • 市中学校全部配备“新风系统” 雾霾天也能呼吸干净空气

    近期济南雾霾来袭,但是市中区的中小学生们却能在教室呼吸到清新的空气,原来从去年秋季开学,市中区就为全区中小学统一配备了空气净化系统——新风系统。记者了解到,目前市中区共投入3400多万元,实现了所有区属中小学及幼儿园空气净化设备及新风系统100%全配备,...[详细]

    11-30 18-08大众网
  • 2019年度公园通游年票明起开售 首次实现移动支付全覆盖

    持本人在有效使用期内的公园通游年票,购买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超然楼门票降为10元/人。通过线上申请模式初次办理年票的,暂时只能受理身份证号码显示为济南市、莱芜市的市民的办卡申请(即只有身份证号为“3701、3712”开头的身份证可以实现线上申请功能)。[详细]

    11-30 09-28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