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今年87个新旧小区加入热电清洁供暖“朋友圈”

2018-12-02 09:10:00 来源: 闪电新闻 作者:

  “今冬第一次强冷空气来临之前,暖流提前到家,真是太及时了,有暖气的日子太舒服了。”家住英雄山路115号的张女士高兴地说。12月1日,济南热电的流动服务车开进英雄山路115号城建集团宿舍,现场为居民签订供热合同、发放缴费卡、缴纳采暖费,并通过卡通视频短片的方式宣传供热知识和用暖小技巧,为居民提供“一站式”“零跑腿”供热服务。

  据了解,该小区仅有两栋宿舍楼,建成于1986年,实现集中供热是小区居民多年的夙愿。但苦于一直没有地方建换热站,而一直无法实现。今年,经过居委会和热电的积极努力,借由小区供电改一户一表的契机,将原有的变电站改建为换热站,终于解决了居民的用暖问题。“可算盼到了,今年终于不用在家里穿棉袄棉裤了!”前来办理业务的王大妈激动地说道。

  据楼长王长河介绍,“今年负责供暖施工的工人们素质都不错,他们干活很麻利,服务态度也不错。有什么问题找他们都很快就给解决,真是专业人干专业事。这不,刚才一位工人师傅还跟着老李回家收拾去了。我们这两栋宿舍楼一共54户加入集中供热,很多老人腿脚不方便。今年热电不仅给供了暖,今天休息时间还来这么多人现场签合同收费,服务这真叫到家了!”

  活动结束后,全部54户除几户不在此居住的,有50户居民现场办理了签合同、领卡等业务,有26户居民现场缴费,收费3万余元。

  为了给用户提供多元化服务,现场还有金鸡岭热电分公司的志愿者向居民发放用热宣传手册,并向居民进行用热常识讲解,整个服务现场气氛热烈、井然有序,深受小区居民的支持和认可。

  另据了解,通过多方共同努力想办法,今年约有包括和苑小区、黄屯小区一二区、环翠小区、技师学院等在内的87个新旧小区加入热电清洁供暖“朋友圈”。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打通片区路网,助力济南"降堵" 三条瓶颈路今天一起通车

    舜德路与舜世路作为有名的断头路,两条路打通不仅方便周边的住户,与二环南快速路相通,打通断头路后舜德路也将成为二环南快速路快速交通的疏导路。从目前打通的断头路走向来看,它们将纳入济南的快速路网之中,其发挥的作用将比单条路开通的意义更大。[详细]

    12-02 09-42齐鲁晚报
  • 到2020年 济南将新建385所学校幼儿园

    在家门口就能上学,减少上学路上的奔波,是不少学生和家长的共同期盼。近年来,基础教育资源不足的矛盾突显,同时,受以前教育设施配建机制不健全的影响,造成教育设施建设欠账多。未来三年,济南将有202所与西江华府配套幼儿园类似的配建幼儿园开工建设。[详细]

    12-02 09-42生活日报
  • 65个鲁渝扶贫农产品来济南了

    核心提示:2018年12月1日, 鲁渝扶贫协作品牌第一批优质农产品入驻山东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于12 月 1 日亮相济南超市店,将琥珀茶油、渝峰乌天麻、三峡蜂蜜、林下散养珍珠鸡等特色产品呈现给泉城市民。[详细]

    12-02 09-42齐鲁晚报
  • 山东济南:立案侦查一起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

    记者从山东省检察院了解到,11月29日,依据修改后刑事诉讼法,济南市检察院对某监狱民警尹某以涉嫌虐待被监管人罪立案侦查。据悉,此案是刑事诉讼法修改后山东省检察机关立案查处的首起司法工作人员涉嫌侵犯公民权利、损害司法公正的职务犯罪案件。[详细]

    12-02 09-42正义网
  • 一停就是数年“僵尸车”谁来管 缺乏明确的主管部门,治理遇困境

    ◤大多数“僵尸车”都已经多年未年检。车身破败、轮胎干瘪、尘土满布……在济南一些马路边和居民小区里,随处可见“僵尸车”的身影,有的一停长达数年。市政道路归交警管理,但住宅小区、非市政道路、社会停车场等处的“僵尸车”,因无法适用道路交通安全法,超出了交警...[详细]

    12-02 09-53齐鲁晚报
  • 重磅!济南轨道交通R1线试运行安全证书成功交付

    11月29日上午,济南轨道交通R1线试运行安全证书交付仪式在范村车辆基地举行,由上海电气泰雷兹向济南轨道交通集团移交R1线试运行安全证书。试运行安全证书的交付,标志着R1线后续工作将逐步由建设期转向运营期,为实现2019年元旦通车试运行奠定坚实基础。[详细]

    12-02 09-42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