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忠林调研重点项目重点道路建设时强调 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创造便捷出行环境

2018-12-03 08:52:00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王端鹏

  12月2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在国道220长清绕城公路平安南路入口,冒雨察看绕城公路通车情况。(本报记者 陈长礼 摄)

  本报12月2日讯(记者 王端鹏)今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调研重点项目、重点道路建设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进一步优化路网、提升通行能力,为广大群众创造更便捷的出行环境。齐鲁创新谷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王忠林首先来到国道220长清绕城公路平安南路入口,冒雨察看绕城公路通车情况,听取2018年全市公路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汇报。长清绕城公路全长15.2公里,工程通车后,途经220国道的车辆可由“穿城而过”变为“绕城而走”,有效缓解了过境车辆带来的穿城交通压力,减少噪音污染和安全隐患,最大限度地发挥了220国道公路交通主骨架、主动脉作用,使市民出行更加畅通、便捷。王忠林对工程建设给予肯定,要求有关方面再接再厉,继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织密路网、互通互联,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随后,王忠林来到齐鲁创新谷,察看孵化器、工研院建设现场,听取创新谷规划建设、运营招商情况汇报,察看朱健康院士团队植物基因编辑技术产业基地公共技术平台。创新谷依照“创新驱动、产城融合、职住平衡”的思路,打造“京沪经济走廊高端产业资源最佳承接地、济南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的新引擎、支撑济南西部新区崛起的重要增长极”。植物基因编辑技术产业基地项目于2018年5月签约落户创新谷,总投资约10亿元,主要建设世界领先水平的济南植物基因编辑公共技术平台,目前平台已经投入使用。王忠林指出,打造齐鲁创新谷对于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助推作用,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引进培育高端产业、高端人才、研发机构,加大科技成果转化力度,推动实现新的更大突破。

  最后,王忠林来到凤凰路隧道南口,察看施工进度,听取凤凰路工程和全市打通瓶颈路进展情况汇报。凤凰路工程南起二环南路东延,北至新东站片区田园大道,全长约13.5公里,是东部城区贯通南北、连接周边路网的一条重要交通走廊。目前正在加快推进的凤凰路隧道,长约1公里,与二环南路东延快速路匝道相接。

  王忠林说,今年以来,各级各方面大力发扬“雷厉风行、快干实干”作风,弘扬战天斗地的奋斗精神,打通了一批制约交通的瓶颈路,进一步优化了城市路网、提升了道路通行能力,大大缓解了道路交通拥堵。下一步,要继续加大建设力度,确保如期完成今年瓶颈路打通任务。同时,要抓好路域环境提升,跟进做好景观绿化工作,打造靓丽的城市风景线。

  市委常委、副市长徐群,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市委常委、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参加有关活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打通片区路网,助力济南"降堵" 三条瓶颈路今天一起通车

    舜德路与舜世路作为有名的断头路,两条路打通不仅方便周边的住户,与二环南快速路相通,打通断头路后舜德路也将成为二环南快速路快速交通的疏导路。从目前打通的断头路走向来看,它们将纳入济南的快速路网之中,其发挥的作用将比单条路开通的意义更大。[详细]

    12-02 09-42齐鲁晚报
  • 到2020年 济南将新建385所学校幼儿园

    在家门口就能上学,减少上学路上的奔波,是不少学生和家长的共同期盼。近年来,基础教育资源不足的矛盾突显,同时,受以前教育设施配建机制不健全的影响,造成教育设施建设欠账多。未来三年,济南将有202所与西江华府配套幼儿园类似的配建幼儿园开工建设。[详细]

    12-02 09-42生活日报
  • 65个鲁渝扶贫农产品来济南了

    核心提示:2018年12月1日, 鲁渝扶贫协作品牌第一批优质农产品入驻山东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于12 月 1 日亮相济南超市店,将琥珀茶油、渝峰乌天麻、三峡蜂蜜、林下散养珍珠鸡等特色产品呈现给泉城市民。[详细]

    12-02 09-42齐鲁晚报
  • 李燕:做企业要具备超前意识和世界眼光

    从产值不到200万的濒危小厂,发展到现在销售额超过200亿元、在全国拥有九大生产基地、14000名员工的现代综合性大型制药企业,山东齐鲁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堪称行业典范。12月1日,大众网记者见到带领企业实现跨越发展的齐鲁制药总裁李燕,她看上去知性、恬静,说起话来...[详细]

    12-02 21-18
  • 弘扬宪法精神,济南上千名律师集体宣誓

    12月2日上午9点30分,由济南市司法局和济南市律师协会组织的律师宣誓仪式在龙奥大厦隆重举行,主会场1000多名律师参加了宣誓仪式。[详细]

    12-02 16-49大众网
  • 山东济南:立案侦查一起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

    记者从山东省检察院了解到,11月29日,依据修改后刑事诉讼法,济南市检察院对某监狱民警尹某以涉嫌虐待被监管人罪立案侦查。据悉,此案是刑事诉讼法修改后山东省检察机关立案查处的首起司法工作人员涉嫌侵犯公民权利、损害司法公正的职务犯罪案件。[详细]

    12-02 09-42正义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