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上午,济南热力集团做客大众网解答供热疑问

2018-12-07 17: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济南12月7日讯(见习记者 刘帅)12月13日10:00至11:00,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罗永焕将做客大众网,解答市民关心的供热问题。您家供热效果比往年有提升吗?还有什么供暖问题没有解决?对供暖政策和知识还有什么疑问?如果您也正遭遇这样的困惑,抓紧来问问吧!

  作为东部主要供暖企业,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担负着济南市朝山街以东地区及济阳、商河、章丘三区县的供热任务。在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做客本网站期间,网友可通过论坛留言http://bbs.dzwww.com/thread-57904276-1-1.html,也可拨打热线:85196276,届时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会一并现场解答。

  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是整合原四家国有供热企业成立的市属国有独资大型供热企业,隶属于济南城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公司注册资本6亿元,资产总额80亿元,现有职工2000人,供热面积1亿平方米。经过多年发展,集团公司已经成为集热力生产、供应、服务,热力技术开发、咨询、应用,供热设施建设、维修及售电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企业。

  济南热力集团在大力发展城市集中供热、提高城市集中供热保障能力的同时,一直致力于开展节能减排、环保及大气污染防治与清洁能源供热工作,2012年以来,累计投资近12亿元进行环保设施改造。2014年济南热力集团实施山东省重点项目,济南市大气污染防治“十大行动”之一的华电章丘余热利用项目。2016年启动了济南CBD中央商务区能源利用项目,将通过工业余热为中央商务区提供绿色环保供冷服务,实现济南市供热行业由单一供热向供冷发展的新跨越。

  同时,济南热力集团积极探索地热、分布式能源等供热新技术,成立了山东睿冠电能热力有限公司,积极探索电能供热模式;与山东地矿新能源有限公司合资成立了山东德和地热开发有限公司,利用济南市丰富的地热资源建设新能源供热项目;与华电集团合资成立华电章丘热电有限公司,在章丘电厂内建设400MW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与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成立了济南港华燃气热力有限公司,积极推广燃气供热项目。

  为积极响应济南市委、市政府“携河北跨”战略的实施与章丘撤市划区工作的开展,实现商河、济阳、章丘供热的“四个提升”,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已与商河县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增资扩股的方式成立合资公司,负责商河县的供热工作;与济阳县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章丘区政府签署了经营管理权移交接管协议,接管济阳县、章丘区的供热工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宋立鹏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40年·40人》(30)“市政人”的美篇日记:我们一直在现场

    847877957738364030.jpg

    韩战峰,1976年出生,毕业于山东大学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是个不折不扣的“文科男”。2001年,他被分配到槐荫区市政局,至今在此工作了17年,已经是个实打实的“市政人”,并担任了槐荫区市政局副局长。虽然每天工作繁忙,但他笔耕不辍,每天都坚持写工作笔记,近...[详细]

    12-07 17-12大众网
  • 白菜价格创新低 为解菜农忧各方伸援手

    白菜价格创5年来最低 为解菜农忧 各方伸援手

    随着气温逐渐降低,又到了市民冬储大白菜的时节,眼下正是白菜上市的高峰期,但是相比往年,今年白菜格外便宜。6日,市城管局公布了全市44个白菜临时直销点详细位置,历下区5个、市中区6个、槐荫区6个、天桥区7个、历城区10个、高新区5个、章丘区5个。[详细]

    12-07 09-16济南日报
  • 颗颗绿钻镶嵌济南城 全市今年累计拆违建绿93.45 万平方米

    颗颗绿钻镶嵌济南城 全市今年累计拆违建绿93.45 万平方米

    截至11月28日,全市累计拆除违法建设37767处、3427.96万平方米,建绿透绿93.45万平方米,分别完成年度任务(拆违3329万平方米、建绿透绿90万平方米)的103%和103.83%,拆违总量位列全省17地市首位。[详细]

    12-07 17-23济南日报
  • 暖心歌唱成网红,济南K54驾驶员获点赞

    日前,一篇名为“济南公交驾驶员雨天行驶暖心歌唱,网友纷纷点赞”的网文让济南公交K54路驾驶员邢兆亮“火”了一把。记者了解到,2日晚上,邢兆亮在驾车时,担心乘客睡着坐过站而唱了一首歌曲,而这一幕恰巧被网友以视频的形式记录了下来。记者在浏览文章时,发现已...[详细]

    12-07 17-56大众网
  • 女子骑车摔昏,初三女生报警送医

    直到几天前,一对老夫妇拿着一卷大红纸《感谢信》,到章丘枣园中学寻找一位名叫黄业慧的学生时,老师和同学们才知道,10月27日中午,平时在学校并不算起眼的黄业慧在经过世纪西路实验中学附近时,救了一名面部受伤且昏迷的女子。[详细]

    12-07 17-23济南时报
  • 学生多睡半小时 私家车主放下车 济南定制公交方便市民生活

    公交车在小区门口等候,一路直达学校;晚上再从学校发车,把孩子送回家里。“私人定制、方便迅速、经济实惠、一站直达……”济南公交开通的面向学生的定制公交,受到了市民广泛赞誉。[详细]

    12-07 09-35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