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现“夺命路口” 三天两起车祸致死两人

2019-03-16 10:1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3月15日讯 近日,有网友在大众论坛发帖,称章丘区普集镇普西路口三天内接连发生两起交通事故,事故致使两位行人当场死亡。接到线索后,记者随即赶往现场,走访调查中发现附近居民日常生活及出行受到了大货车的严重影响。13日12时左右,记者在普西路口发现,仅2分钟就有19辆大货车呼啸驶过。记者了解到,该处居民较多,居民出行主要依靠这两条道路。截至发稿前,记者未联系上相关部门,该问题仍未得到解答。

  三天两起车祸致死两人,居民谈大车色变

  13日中午12点,大众网记者来到章丘区普集镇普西路口,记者看到,仅2分钟就有19辆大货车呼啸驶过,有水泥罐车、油罐车、半挂车等。

  当地居民告诉记者,8日,普西路口北500米左右,有一家种子站的老板娘步行去买馒头,刚走出不远被拉石头的货车撞倒,当场死亡。现在店铺大门紧锁,家人正在处理这起事故。仅隔一天,10日,在普西路口西北弯道处,一位40多岁男性骑着摩托车等红灯,被转弯的半挂车刮倒卷入车底,当场死亡,据悉该男子的孩子正在读高中。

  “三天时间发生两起交通事故,我们现在都很害怕。”有居民说,以前孩子独自骑自行车去上学,现在家长放心不下只能去接送学生上下学。路边的幼儿园上学时间也紧闭大门,防止学生外出。居民们平日小心翼翼过马路,没有什么急事都会主动绕开该路段,生怕事故发生。

在等红绿灯的三辆泥头车

路口行驶的半挂车

路上的行人和路旁随意停放的私家车

种子站大门紧锁

  货车为省国道过路费,竟绕路穿行闹市

  居民表示,过往货车多是往返济南市区送货,为节省309国道一处收费站的过路费,从普西路口绕行,造成了该处大货车较多,且南北向道路年久失修。

  大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普西路路口路面窄,双实线、人行道交通标线不清,大货车随意穿行,私家车乱停乱放,居民随意过马路现象比较严重,只有十字路口有违章拍照,普集西路上没有违章拍照,大货车盲区大,刹车制动距离长,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一位外地货车司机表示,从普西路口绕过国道收费站,的确可以省下过路费,他有时也会选择走普西路避开收费站。

  镇政府距路口只有200米 镇政府办公电话无人接听

  大众网记者看到,普西路口位于镇中心,往东两百米左右就是普集镇镇政府。

  一位门头房店主告诉记者,近几年普西路口已经发生大大小小十几起由货车造成的交通事故,虽然有交警不定时巡逻,但镇上并未对该处进行有效管理,事故发生后大货车依旧肆无忌惮通行。

  15日,记者电话采访了相关单位。章丘区交警大队工作人员表示,该处不是限行道路,无法视大货车为违规,交警不能无缘无故扣车,即便有超载、越双实线等行为,也必须有相关证据,县政府等单位可以申请做一些限宽、限高来防止大货车从此处通行。

  章丘区公路局工作人员王女士表示,公路局只负责省道和国道的维修养护工作,南北方向道路双实线、人行道交通标线不清的问题与公路局无关,应该属于当地镇政府管理。

  随后,记者通过114查号查到章丘区普集镇政府办公电话为83860601,但一直无人接听。

  截至记者发稿前,普西路口大货车问题仍未得到普集镇政府回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经十路东西双向禁左转进山师东路 将于3月25日正式实施

    15日,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了解到,交警部门拟对经十路(环山路至历山路)的交通组织方案进行优化提升,需要注意的是经十路山师东路路口处经十路车辆将禁止左转。为了满足经十路与山师东路交叉口实施禁左后的交通运行,拟采取综合配套措施。[详细]

    03-16 09-14济南时报
  • 济南轨交R3线一期工程3月底将全线“洞通”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目前全线13座车站全部封顶,附属全面展开;盾构区间除裴家营站-济南东站区间左线外已全部贯通;龙洞停车场盖板完成94%,综合楼计划6月完成;济南东车辆段盖板完成52.4%,综合楼、维修楼主体已封顶。 [详细]

    03-15 19-5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重拳整治房地产经纪行业!这6种行为将被严查!

    VCG111200354626.jpg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房地产经纪行业专项整治活动自即日起开始至8月底结束,范围覆盖全市。[详细]

    03-15 09-37齐鲁晚报
  • 仅用时41天!济南先行区首栋封顶建筑诞生

    作为国家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的先行者、先试者和排头兵,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标志性工程——中国济南·绿地国际博览城城市展厅项目仅仅用时41天,于3月13日实现封顶。至3月13日,仅用时41天,实现城市展厅部分封顶,东、南售楼处部分结构施工至地上2层,为4月...[详细]

    03-16 10-12齐鲁壹点
  • 周末天气晴好 外出踏青好时机!

    VCG111199929157_副本.jpg

    本周末,济南阳光明媚,白天最高温度在22℃左右,春姑娘来了,在济南怎么能少的了赏春呢? [详细]

    03-16 09-36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
  • 注意!济南市房产交易大厅3月16日起二楼西厅改造施工

    15日,记者从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为改善、提升房产交易大厅环境,更方便群众办理业务,二楼西厅将于3月16日至31日期间进行改造施工,3月16日起部分窗口进行调整,具体业务请参照现场提示或由工作人员引导办理。[详细]

    03-16 09-45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