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九路改造明日开工!下半年济南东部3条路将"牵手"

2019-03-17 09:07: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港九路、凤鸣路改造对东部路网提升作用不可小觑。

  港九路作为省城旅游路连接二环南高架和京沪高速的重要城市次干路,现状路面破损严重,无水、热、气等配套管线,区域交通存在瓶颈。为进一步优化东部城区路网,提升城市出入口交通通行能力,以实际行动打赢交通枢纽建设攻坚战,3月18日起,济南交通委对现状港九路进行改造。

  2018年5月30日,济南市历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发布凤鸣路及周边道路建设工程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公告。港九路改造正式提上日程。

  记者从济南交通委获悉,港九路改造工程北起旅游路,南至规划支三十路,全长850米,道路红线宽35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改建、电力、排水、管线综合、照明及交通工程等。为满足过往车辆通行需求,施工期间保持双向四车道通行。

  本次改造完成后,港九路将由双向两车道拓宽为双向六车道,沿线设置公交站台,两侧增加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同步完善市政管线配套。下半年,随着周边次六路、凤鸣路南延工程的相继通车,3条道路将“牵手”成网,成为又一条贯穿东部城区南北的交通主通道。

  除了提升京沪高速出入口的通行能力,省城工业北快速路与二环南快速路将实现“快快”相连,沿线串联新东站片区、雪山片区和莲花山片区,将进一步优化东部城区交通路网,有效缓解交通压力。同时,将为港沟区域中心和CBD副中心建设提供强有力的基础设施支撑。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飞跃 实习生 李璐瑶)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经十路东西双向禁左转进山师东路 将于3月25日正式实施

    15日,记者从济南交警支队了解到,交警部门拟对经十路(环山路至历山路)的交通组织方案进行优化提升,需要注意的是经十路山师东路路口处经十路车辆将禁止左转。为了满足经十路与山师东路交叉口实施禁左后的交通运行,拟采取综合配套措施。[详细]

    03-16 09-14济南时报
  • 济南轨交R3线一期工程3月底将全线“洞通”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目前全线13座车站全部封顶,附属全面展开;盾构区间除裴家营站-济南东站区间左线外已全部贯通;龙洞停车场盖板完成94%,综合楼计划6月完成;济南东车辆段盖板完成52.4%,综合楼、维修楼主体已封顶。 [详细]

    03-15 19-53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重拳整治房地产经纪行业!这6种行为将被严查!

    VCG111200354626.jpg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获悉,房地产经纪行业专项整治活动自即日起开始至8月底结束,范围覆盖全市。[详细]

    03-16 11-02齐鲁晚报
  • 淄博男子来济捐献造血干细胞 挽救女童生命

    3月15日上午,山东省第709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齐鲁交通集团淄博公司职工刘军峰在山东省立医院完成造血干细胞采集。 [详细]

    03-16 11-4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大胆!男子无证竟开旅游大巴接客 上路没多久就被查

    3月16日上午6点30分,济南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联合济南市公安交警部门,在省体育中心和大明湖站开展了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专项整治行动。6点52分,在省体育中心玉函高架桥经十路东上桥口处,执法人员查处一辆非法运营旅游大巴车,该车驾驶者未取得从业资格证而驾驶...[详细]

    03-16 12-2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周末天气晴好 外出踏青好时机!

    VCG111199929157_副本.jpg

    本周末,济南阳光明媚,白天最高温度在22℃左右,春姑娘来了,在济南怎么能少的了赏春呢? [详细]

    03-16 11-02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