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罐车卡限高杆致泄漏 济南黄河大桥一度封闭

2019-03-18 09:26: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卢震

  事故现场 记者卢震 摄

  17日凌晨2:40左右,一辆装载30吨汽油的油罐车由北向南经过济南黄河大桥时撞上限高杆,造成罐体破损部分汽油泄漏。随后,交警、消防等人员到达现场救援。期间,济南黄河大桥暂时封闭,受损油罐车内剩余汽油被抽出运走……

  17日9:30,济南黄河大桥仍处于封闭状态。大桥以北约3公里以外,交警正在路口疏导向南行驶的车辆转弯绕行。济南黄河大桥北侧上桥口位置,一辆油罐车罐体前部约半米的部分与限高杆卡在一起,罐体破损,车头部位也有变形。限高杆上有限高3米的标志。

  地面上洒满稀释汽油的泡沫,现场仍有轻微的汽油味。消防人员正在用破拆工具破拆卡住的部位,同时对破拆设备进行喷淋降温。随后,油罐车启动打算倒车退出限高杆卡住的部位但未能成功。

  据现场人员介绍,油罐车内原本装有30吨汽油,此前已经有空油罐车前来将剩余汽油倒走。尽管如此,罐内可能还有残存汽油,罐体相对封闭,消防人员担心气割设备可能引发危险,因此只能使用破拆工具进行救援。

  油罐车上共有两名司机,身体并无大碍。当天凌晨2:40左右,司机驾驶油罐车经过此处时知道前方限高3米,他本打算转弯绕过大桥。“他说看到对面方向来了一辆半挂车,他当时觉得半挂车能过限高的话,油罐车也差不多,结果一走就卡住了。”现场人员介绍。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先使用泡沫对泄漏汽油进行冲刷稀释,防止发生火灾等情况。因油罐车难以脱困,现场工作人员将车头与罐体分开,使用两辆挖掘机分别在罐体前后推、拖,罐体终于从限高杆下脱困,与车头重连后由驾驶员开离现场。随后,早已到达现场的散水车对漏油地面进行冲洗。当天11:30左右,济南黄河大桥重新恢复交通。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春季传染病“蠢蠢欲动”!济南3岁娃说头疼,高烧伴红疹

    3月15日早上,3岁半男童桐桐(化名)身体出现不适,不仅高烧不退,还伴有头痛、咽痛、恶心等症状,而且身上起了星星点点的红疹。经检查,桐桐原来是得了猩红热,需要隔离治疗,这让丁先生和妻子有些不知所措。[详细]

    03-18 09-25生活日报·海报新闻
  • 济南气温“起伏跌宕”本周三降温超10℃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省城市民的“朋友圈”都被宜人春色刷了屏。21日是春分节气,距离立夏节气还有一个半月时间,升温将是未来天气舞台的大趋势,而这期间,省城的气温免不了“跌宕起伏”。[详细]

    03-18 09-25鲁网
  • 没经营许可就上路拉客?济南一“黑大巴”被查!

    3月16日早上6点30分至8点30分,济南市交通运输监察支队联合市公安交警部门,在省体育中心和大明湖站开展了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专项整治行动,查处客运车辆违法行为3起,其中查处“黑客运”(未经许可擅自从事道路客运经营)1辆,查处未取得从业资格证驾驶旅客运输车辆1起,...[详细]

    03-18 09-25生活日报·海报新闻
  • 济南这个街道村居违建被拆除,之后将集中绿化

    17日,济南市历城区城管局对荷花街道苏家村一搅拌站约29余亩及西李村部分违建车库进行统一集中拆除,共出动工作人员300余人,机械车3台,洒水车1台。下一步,荷花街道将继续拆除排查行动中存在的违章建筑,为村民营造一个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详细]

    03-18 09-33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打好四大擂台赛 天桥区制定全面赶超发展新目标

    微信图片_20190317110524.jpg

    3月16日,天桥区召开“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部署会。据了解,天桥区将打好项目建设、双招双引”、生态环保、城乡治理四大擂台赛,在区级层面奋力实现主要经济指标年均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综合实力在全省县区排名位次前移,全市重点工作考核中排名靠前的“一...[详细]

    03-17 14-38大众网·海报新闻
  • 41天连续作战!城市展厅成济南先行区首个封顶项目

    15日,记者从济南先行区了解到,经过41天的连续作战,先行区城市展厅主体结构顺利封顶,比同类项目工期节省近一半时间,拼出了狠抓落实、奋勇争先的“先行速度”,该展厅计划4月下旬对外开放,成为展示先行区城市规划,引导社会各界参与先行区建设发展的重要窗口。先行区城...[详细]

    03-17 17-30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