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文化魅力,汉字传承公益行走进唐王镇中心小学

2019-03-19 16:4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3月19日,“汉字文化传承春风公益行动”在历城区唐王镇中心小学举办

历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红心

历城区宣传部新闻处长马本法

历城区教育局宣传科科长刘爱军发言

汉字文化专家潘贞伊发言

唐王镇中心小学校长颜廷寅发表致辞

潘贞伊向唐王镇中心小学赠送汉字文化线上课程

“学懂汉字·益童图书角”揭牌成立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编委、济南站站长尹玉涛向潘贞伊颁发爱心证书

潘贞伊现场授课教学

潘贞伊与学生进行互动

孩子们积极回答老师的提问

同学们认真听讲,学懂汉字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3月19日讯(记者 刘大帅)为充分发挥汉字文化在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重要作用,3月19日,由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济南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历城区委宣传部、历城区教育局指导,大众网济南站主办的“汉字文化传承春风公益行动”走进历城区唐王镇中心小学,通过邀请汉字文化专家现场授课,让学生感受到了中国汉字浓郁的文化意蕴,独特的文化魅力。同时,本次活动也是 “书香历城”系列活动的一站。

  历城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红心,历城区宣传部新闻处长马本法,历城区教育局宣传科科长刘爱军,汉字文化专家潘贞伊,唐王镇中心小学校长颜廷寅,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编委、济南站站长尹玉涛出席此次汉字文化传承春风公益行动。

  “汉字见证了我们源远流长的悠久历史,记载了我们博大精深的灿烂文化,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颜廷寅在发言中表示,希望同学们在老师的讲解中感受汉字文化的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实现对中国优秀文化传承的延续。

  随后,刘爱军发表致辞,他说传承汉字文化是我们每一个国人的使命和责任,学好汉字更是孩子成长成才道路上的重要一课。近年来,历城区教育局高度重视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把一些优秀的传统文化课程教学纳入到中小学课程体系中,为学生的发展奠定了深厚的传统文化底蕴。

  潘贞伊在致辞中表示,传递中国汉字文化是汉字文化工作者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希望以本次活动作为契机,通过实际行动关注学校的发展,关注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为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本次汉字文化传承春风公益行动,潘贞伊不仅通过现场讲座,讲授汉字传统文化,为同学们带来了丰富的汉字文化知识,还为孩子们带来了价值2万元图书以及价值4万元汉字文化线上课程。此外,“学懂汉字·益童图书角”也在该校揭牌成立,让学生在课余时间有了一个读书、看书、学习的好去处。

  据了解,“弘扬汉字文化·传承华夏文明”济南市首届小学生汉字文化大赛在活动当天正式启动。比赛由济南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济南市教育局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大众网济南站承办,面向济南市各小学一、二年级学生。比赛将通过学懂词语、学懂读音、学懂汉字、古诗抢答等环节让小学生们在比赛中体验汉字文化乐趣,优胜者还将获得丰厚的奖金和礼品。

  本次比赛即日起至4月7日开始报名,经过激烈的笔试,将于4月20日在济南举办总决赛。有意报名者可以下载报名表,并将报名表发送至hanziwenhuadasai@163.com。

济南市首届小学生汉字文化大赛报名表.docx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茂岭山周边泛CBD区域启动冻结,将分期分批拆迁

    1 (1).jpg

    18日,记者在历下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获悉,茂岭山周边片区旧城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范围明确东至规划华阳路、西至二环东路、南至和平路东延、北至工业南路及新泺大街的区域从18日开始冻结一年。[详细]

    03-19 09-03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济南女子本想点荒草灭虫,结果火太大把整座山烧了!

    14日13时许,济南长清区张夏街道办事处井字村北山发生山林火灾,火势蔓延较快。记者从长清公安了解到,当时接警后,分局张夏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赶赴现场处置。火灾发生后,长清区公安分局组织刑警大队、张夏派出所与森林公安机关密切配合,开展现场勘察和走访调查工...[详细]

    03-19 09-06生活日报
  • 济南男子向多家店铺换假钞行骗,身后监控揭秘套路

    “买东西的时候先给你一张真的,然后再替换掉,最后给了一张假钱。邢先生称,此时,该男子掏出一张100元的真钞,观察收银员会不会仔细看钱。“一般柜台不放整钱,她就把这张钞票给我存着,我一摸这张钱就是张假钞。[详细]

    03-19 09-01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高新区新增一处栖凤公园,预计4月下旬对外免费开放

    春天来了,逛逛公园赏赏花木成为一种不错的休闲方式。近日,记者从济南高新区城管部门了解到,在高新区中心区,除了马山坡公园、大山坡公园、舜奥公园等,又有一座新公园“栖凤公园”即将对市民开放。与其他公园稍有不同的是,该公园约3000株苗木大都是从花园东路和...[详细]

    03-19 17-16齐鲁晚报
  • 济南小伙捐献造血干细胞 跨越国界救人

    近日,济南市第73例、高新区首例涉外造血干细胞捐献者高翔宇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完成采集,从他血液里采集出的“生命的种子”将运往新加坡,救治一名外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 [详细]

    03-19 14-46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旅游直通车将从市区开到莱芜区钢城区

    18日,记者从济南市政府网获悉,济南将进一步加强智慧旅游建设,让旅游咨询服务体系更加健全。在完善旅游咨询服务体系建设方面,济南将做好全市智慧旅游信息亭的系统更新工作,添加莱芜区、钢城区功能模块和信息。[详细]

    03-19 10-13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