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丘“夺命路口”追踪:补画黄线每侧仅有50米,石料车恢复运输

2019-03-20 08:4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对普西路口补画的交通标线。

石料车已恢复运输。

“夺命路口”乱象仍存在。

测量发现,每侧仅补画了50米左右交通标线。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3月20日讯(记者 肖阳 赵业超)1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发布文章《章丘现“夺命路口” 三天两起车祸致死两人》。稿件发布后,章丘区普集街道办事处表示拟定了8项整改措施,保障道路安全畅通。19日,记者再次来到事发路段,向附近居民了解落实情况。记者发现,普集街道办事处在整改措施中承诺的对主要路段补画黄线确已实施,但每侧仅有50米左右。

  补画标线仅有50米,居民称“应付”

  19日,记者来到事发路段发现,普集街道办事处之前承诺的对主要路段补画黄线措施,仅补画了一小段,且斑马线并未补画。随后,记者买来卷尺测量发现,普西路口每侧仅补画了50米左右交通标线。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门头房店主告诉记者:“大约在17日,我问道路划线的施工人员,怎么只画了50来米,施工人员则表示 ‘只画这些’,这不是应付我们吗?”

  《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有人未收到,石料车已恢复运输

  “有交通执法人员来巡逻,也向我们宣传过注意安全,但是大车还是管不住。”附近店铺的刘先生说,治理之后大车并没有少,且交通执法人员一走就有不少车辆违停,治标不治本。他说,事故多发的主要原因是大车速度太快,应该继续加强交通管理,让大车慢下来。

  那么,对中小学、幼儿园下发《文明出行 从我做起 从小做起 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5000余份的措施是否执行到位了呢?记者采访时,有居民表示,学生确有收到,并让家长签字后带回学校,但也有居民表示,既没有收到纸质的信件,也没有人来宣传。

  对于搬迁下午市的举措,市民王女士表示,普邹路海东下午市只是百姓买点蔬菜和日用品,并没有太多人。感觉搬迁下午市跟交通安全是两码事,但还是支持对下午市进行规范。

  当地居民王女士在记者采访时说,拉石头的车辆可能是已经不让通行了。但这一说法马上被另一个居民否认,该居民告诉记者:“拉石头的大车只是事故后暂时停了几天,这条路对他们来说几乎是必经之路,现在继续运输了。”采访中,记者发现,确实有满载石料的车辆经过。

  东外环建成多年却不允许大车通行?市民盼加装摄像头

  记者采访过程中,一家修理店的老板表示,目前道路较宽处在路牙石上画了黄线,路窄的地方,包括出事的地方反而没有画。他告诉记者,现在大人孩子都不敢出门,大车速度太快了,至少在60km/h以上。“整改措施可以说对大车没有任何约束作用。”他说。

  修理店的老板告诉记者:“最关键的还是在路中央画上双实线,加设摄像头。只有路口和镇政府门口有探头,那有什么用啊?”此外,他建议车辆向东外环分流,路更宽,且路两边没有住户。据该店主称,东外环已经建好五六年了,但不允许大车走。

  章丘普集"夺命路口"整改措施将如何进展?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胡中喆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证明难开,市民买车仨月没装上充电桩

    济南市民李女士的电动汽车,已经买了三个多月了。国家电网的一位客服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小区车位都是由物业统一管理,所以需要物业开具允许施工的证明。张先生表示,电动汽车是大势所趋,他们也支持业主安装充电桩,但“物业不能随便出具相关证明”。[详细]

    03-20 09-35鲁网
  • 共享单车原则上不再收押金

    前段时间,共享单车退押难问题沸沸扬扬,如今对这一问题的管理办法即将落地。在汽车分时租赁、也就是共享汽车上,规定单份押金金额不得超过运营企业投入运营车辆平均单车成本价格的2%。[详细]

    03-20 09-29鲁网
  • 济南茂岭山周边泛CBD区域启动冻结,将分期分批拆迁

    1 (1).jpg

    18日,记者在历下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获悉,茂岭山周边片区旧城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范围明确东至规划华阳路、西至二环东路、南至和平路东延、北至工业南路及新泺大街的区域从18日开始冻结一年。[详细]

    03-20 09-29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 人民日报:济南严监管确保扶贫款真落实

    人民日报山东创新监督手段,严查帮扶走过场、政策不落地大数据助力扶真贫真扶贫 2018年,山东省纪委监委机关向33个重点督导县市区集中交办两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并进行督办。[详细]

    03-20 09-33人民日报
  • 济南频现假币掉包 商户需加强警惕

    昨天中午在济南历山北路万科金色悦城小区的一家商铺里,一名男子用“掉包”的手法用假币买价格便宜的商品,还拿走了找零。这名男子走了以后,王云这才察觉到不对,把刚才的100元钱拿出来一检查,发现是假币,“追出去找的时候已经晚了没有找到人”。[详细]

    03-20 09-33鲁网
  • 注意啦!3月20日济南历城车管所服务大厅暂停办理业务

    因洪楼片区停电,3月20号(本周三)历城车管所服务大厅暂停办理业务。责任编辑:巩小龙[详细]

    03-20 09-30齐鲁壹点·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