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拟27日停暖 部分居民家中已经冷下来

2019-03-25 10: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3月25日讯(记者 刘帅)25日,大众网·海报记者从热企了解到,济南2018—2019采暖季拟定于27日零时正式结束。本采热季自去年11月1日开始升温供热到3月27日,较法定供热期提前供热15天、拟延长供热12天。

  根据《济南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理条例》,济南市区采暖期起止时间为当年11月15日至次年3月15日。由于出现大幅度降温,此前的3月14日在法定停暖日即将到来的时候,济南供暖延长3至5天;19日,原本定于延期至3月20日零时的供暖时间继续延长至3月22日;22日,济南供暖时间第三次延长,拟定于27日停止供暖。

  虽然还未正式停暖,但是不少居民家里已经开始冷下来了。“家里的暖气大概10天前就慢慢冷下来了,现在摸上去没有一点热乎气。”家住燕山立交桥附近的谢女士说。无独有偶,高新区中铁逸都国际的业主王先生也说,最近几天暖气已经凉了。

  据悉,目前济南有11家供热企业,黄台和章丘2座发电厂、5座热电厂、8座热源厂、15处燃煤燃气锅炉房。本采暖季济南市集中供热面积1.9亿平方米,其中城区集中供热面积达到1.55亿平方米,工业余热、天然气、电能等清洁能源供热占比超过40%。

  停暖后,居民也应该妥善维护家中供暖设施。热企提醒,由于停热后管道中依然有水,居民应注意以下几点:

  停暖初期牢记这两部热线电话

  停热当日暖气压力会产生变化,居民家中最好留人观察是否有漏点,请(尤其将暖气片包装的用户),查看您家中的供热设施是否有漏水、渗水及设施锈蚀严重现象(尤其是卫生间和厨房暖气接管及室内管道穿墙处),如发现有上述现象,东部居民可以拨打济南热力客服电话88812319,西部居民可以拨打济南热电客户电话67812319。

  停暖后不要放暖气片里的水

  有的用户认为,停暖后应该放出暖气里面的水,防止暖气片内壁生锈。实际上,暖气系统里面有水才不会生锈,这是因为暖气水里面加入了大量的化学药剂,可以防止暖气片及管道发生腐蚀现象,同时满水状态还有效隔绝了空气和内壁的接触,减少了被氧化腐蚀的几率,可以延长暖气片和管道的使用寿命。

  在非采暖期要满水保养暖气片

  首先要满水保养,防止暖气片被氧化腐蚀。其次,要注意清洁暖气片表面,可用干净的抹布擦拭干净,对于顽固性的污渍可使用功能肥皂水擦拭,一定不能使用腐蚀性强的清洁剂,也不能用尖锐物品刮擦,以防损伤暖气片。对于暖气管道,也需要及时清理过滤器的过滤网,防止在停运期间杂质污物堵塞管路,再次使用时会很难清理。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历黄路北延段通车 为双向8车道设有双向公交车专用道

    25日,在小清河南侧的历黄路北延段,全长446米的新建道路最后一层沥青路面全部摊铺完成,交通标志线喷画和绿化带苗木种植均已完成,宽28米的道路为双向8车道,同时设有双向公交车专用道,目前北延段已经实现双向通车,从北园大街沿东泺河经历黄路北延段,到滨河南路...[详细]

    03-26 09-12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200余岁标山钟鼓楼首次修缮 工程将于4月20日竣工

    据了解,标山钟鼓楼海拔高度为55.2米,史料记载标山顶部原有关帝庙,建于1595年。钟鼓楼均为石质,四面单檐,楼内侧上方石条分别刻有文字,字迹多数可以辨识。据悉,此次为钟鼓楼首次修缮,修缮保护工程将于4月20日竣工。[详细]

    03-26 09-12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这些街角,成为文明城市最美的注脚

    2017年11月,商河县龙桑寺镇刘集村自荣膺全国文明村以来,高质量推进、高标准管理、高层次发展,全面提升建设和管理水平,村容村貌提档升级,文明创建再上新台阶。一年多时间,刘集村先后投资20万元完成沙河南路刘集段改造项目、投资30万元完成排水设施完善提升项目...[详细]

    03-26 09-47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轨道交通1、3号线保护区范围划出,正在征民意

    根据《济南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 运营单位应当建立轨道交通保护区巡查制度,组织日常巡查,发现危及或者可能危及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情形的,应当予以制止并要求相关责任单位或者个人采取措施消除妨害。[详细]

    03-26 09-02齐鲁壹点
  • 引才更“引心” 济南为A、B类高层次人才配备保健医生

    近年来,济南发展不断起势、提速,全市上下形成了“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氛围。“随着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的加速推进,产业人才集聚能力将大幅提升,人才发展生态环境将进一步优化,高层次人才总体数量将会持续增长。[详细]

    03-26 09-47济南日报
  • 立德树人的济南教育实践:德育课程有滋有味 学生成长有声有色

    学校“德育大餐”越来越注重道德情感体验,引领学生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德育课程”建设倒逼教育教学转型,学生在丰富的体验式课程中成长,全面提升核心素养,形成认识世界的大视野、大胸怀。[详细]

    03-26 09-11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