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7个区县机构改革任务全面完成 新组建机构全部挂牌运行

2019-03-26 09:04:00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继市中区率先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后,各区县机构改革工作紧张有序推进。记者今天从市委编办获悉,我市历下、长清、济阳、莱芜、钢城、商河等6个区县相继完成任务,其他区县机构改革也都已进入收尾阶段,将于月底前全部完成。

  3月19日召开的全市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强调,机构改革已进入冲刺阶段,必须集中火力、集中力量打好这场“攻坚战”。据市委编办负责人介绍,按照会议部署要求,市委编办抽调人员组成9个督导组,采取实地查看、查阅文件、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督促指导各区县新组建和整合调整部门领导班子配备、机构挂牌、人员转隶情况,党政工作机构“三定”规定制定印发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指导各区县做好改革工作。

  新组建机构全部挂牌运行

  与以往机构改革相比,本轮机构改革有着范围广、力度大的鲜明特点,是对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的一次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变革。在“最后冲刺”阶段,各区县按照上级要求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上下联动,整体发力,保证了改革工作步调一致、有序推进。

  根据全市机构改革总体要求,新组建机构要先公布领导班子,后实施转隶组建、调整办公用房,实现对外挂牌运行。部门领导班子配备,既是机构改革的重要任务,也是继续推进其他各项改革任务的前提和基础。截至3月22日,各区县新组建机构的主要负责人、领导班子全部配备到位,按照新的机构名称挂牌运行。

  人员转隶工作近日全面完成

  这次机构改革涉及的人员转隶工作,遵循“编随事走、人随编走”原则。各个涉改机构由新的领导班子牵头,组建机构改革工作专班,与相关部门协调配合,根据职能变化,负责本机构的人员转入、转出等工作。每项人员转隶工作均由转入、转出机构共同研究后进行。

  在具体办理程序上,转出机构根据职能划出情况,研究提出转出人员名单,经与转入机构研究一致确认,填写《人员转隶汇总表》并由双方加盖公章,报组织、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联合审核,经审核批准后办理人员划转手续,随后到机构编制部门变更编制实名制信息。截至25日,已有11个区县完成涉改人员转隶工作;其余1个区已确定转隶人员名单,将于近日履行相关手续,组织转隶人员到新的单位报到。

  “三定”规定即将全部印发

  “三定”工作在历次机构改革中都是“重头戏”,从一定意义上讲,机构改革能否落到实处,很大程度上在于精准界定部门的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在于“三定”规定的有效落实。

  截至25日,已有7个区县的部门“三定”规定全部印发。其他区县的部门“三定”也均已基本定稿,其中2个区县将于26日印发,另外3个区县预计27日印发。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历黄路北延段通车 为双向8车道设有双向公交车专用道

    25日,在小清河南侧的历黄路北延段,全长446米的新建道路最后一层沥青路面全部摊铺完成,交通标志线喷画和绿化带苗木种植均已完成,宽28米的道路为双向8车道,同时设有双向公交车专用道,目前北延段已经实现双向通车,从北园大街沿东泺河经历黄路北延段,到滨河南路...[详细]

    03-26 09-12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200余岁标山钟鼓楼首次修缮 工程将于4月20日竣工

    据了解,标山钟鼓楼海拔高度为55.2米,史料记载标山顶部原有关帝庙,建于1595年。钟鼓楼均为石质,四面单檐,楼内侧上方石条分别刻有文字,字迹多数可以辨识。据悉,此次为钟鼓楼首次修缮,修缮保护工程将于4月20日竣工。[详细]

    03-26 09-12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这些街角,成为文明城市最美的注脚

    2017年11月,商河县龙桑寺镇刘集村自荣膺全国文明村以来,高质量推进、高标准管理、高层次发展,全面提升建设和管理水平,村容村貌提档升级,文明创建再上新台阶。一年多时间,刘集村先后投资20万元完成沙河南路刘集段改造项目、投资30万元完成排水设施完善提升项目...[详细]

    03-26 09-47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轨道交通1、3号线保护区范围划出,正在征民意

    根据《济南市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办法》, 运营单位应当建立轨道交通保护区巡查制度,组织日常巡查,发现危及或者可能危及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安全情形的,应当予以制止并要求相关责任单位或者个人采取措施消除妨害。[详细]

    03-26 09-02齐鲁壹点
  • 引才更“引心” 济南为A、B类高层次人才配备保健医生

    近年来,济南发展不断起势、提速,全市上下形成了“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氛围。“随着我市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的加速推进,产业人才集聚能力将大幅提升,人才发展生态环境将进一步优化,高层次人才总体数量将会持续增长。[详细]

    03-26 09-47济南日报
  • 立德树人的济南教育实践:德育课程有滋有味 学生成长有声有色

    学校“德育大餐”越来越注重道德情感体验,引领学生踏踏实实修好品德,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德育课程”建设倒逼教育教学转型,学生在丰富的体验式课程中成长,全面提升核心素养,形成认识世界的大视野、大胸怀。[详细]

    03-26 09-11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