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臭难闻!章丘白云湖风景区附近暗藏大型露天垃圾场

2019-04-12 16:36:00 来源: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 作者:

   

河渠水体呈白绿色且漂浮着生活垃圾

 

被污染的河渠

 

污染点距离白云湖景区仅两公里

 

记者调查过程中租赁的共享汽车行驶路线(图中标注的红线为污染河渠和河道)

 

河渠中堆放的垃圾

 

 养殖场的一角

 

  无名河道中焚烧垃圾的痕迹

 

  粉碎的医疗药瓶被随意倾倒在河岸

 

  粉碎的医疗药瓶碎片

 

  粉碎的医疗药瓶

 

  铝帽上印有华北制药字样

 

  河岸上的板房门紧锁,有“高桥”、“治安”、“禁烧点”字样

 

河道两旁有大片农田

 

无名河道桥下写着“农业综合开发”

 

  百度百科章丘白云湖

  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4月12日讯(记者 赵业超 见习记者 李颖男)4月9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接到市民热线称,在济南市章丘区白云湖街道靠河林村西北角附近有排污现象,河水散发恶臭影响到了居民的日常生活。接到线索后,记者立即赶往现场,而在调查走访中,记者竟意外在污染河道附近发现了大量医药品玻璃碎片及生活垃圾露天堆放,而垃圾场约两公里外即是章丘著名景区“白云湖风景区”。

  紧挨村庄麦田,河渠内水体恶臭垃圾漂浮 

  9日上午11时,记者赶到靠河林村西北角,发现一条东西方向的河渠,目测该河渠长约2公里。记者在现场发现,河渠内水体呈白绿色,水上垃圾漂浮,散发着刺鼻的气味。此外,河渠两侧也堆满了生活垃圾,其中包括塑料、泡沫和海绵等物品,且有明显垃圾焚烧痕迹。

  记者随后沿河渠向西调查,发现河渠南侧是大片小麦田和居民区,河渠北侧有一排小型作坊和养殖场。其中在山东欧耶智杰包装有限公司与一家养鸭厂中间,一根疑似排污的管道延伸到河渠内,但尚不确定该管道的源头。同时,在河道上方的桥洞上,记者还发现了一块印有“农业综合开发”字样的标识,距离农田如此之近的地方水体恶臭垃圾遍地,不禁让人触目惊心。

  无名河道成“露天垃圾场”,“禁烧点”大门紧锁 

  当天11时20分,记者沿河渠继续往东查看,发现河渠最终汇入一条南北方向的无名河道,而河道两岸同样堆积了各种垃圾。不少垃圾沿着河岸,散落至河底,其中有不少被焚烧的垃圾呈现黑色,覆盖在河底,已看不出原来河道的样子。

  随后,记者又在一处水泥桥边发现一堆面积约3平方米、厚度约50厘米的粉碎玻璃状物质,其中混杂着许多医用药瓶的橡胶封口和铝帽碎片,铝帽上印有“华北制药”字样。记者注意到,在粉碎玻璃垃圾旁边是一所板房,上有“高桥”、“治安”、“禁烧点”字样,该板房大门紧锁,记者数次拍门均无人回应。

  距离白云湖仅两公里,当地环保部门表示需现场确认 

  记者在当天走访中发现,河道往南方向约一公里是靠河林村、高桥村等多个村的居民区,继续往南约两公里处是章丘区著名的白云湖风景区。从百度百科中可以看到,白云湖景区被称为“苏杭风光,犹如瑰丽明珠,镶嵌在济南章丘的西北边陲”。

  那么,居民区和农田附近为何污染严重?紧挨著名景区为什么会垃圾遍地?标有“治安”字样的板房又为何无人值守?带着一系列的疑问,12日上午9点30分,记者通过114电话查询,多次拨打章丘区白云湖街道办事处办公电话83451611,但均未接通。

  随后,记者拨打了章丘区环保局电话83265353,章丘区环保局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表示,该位置属于章丘区白云湖高官寨环保监察队管辖片区,需要由相关工作人员到现场确认才能给出答复。

  截至4月12日下午发稿时,记者仍未得到相关部门回应。对此,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将持续关注此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米宝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季度气质有所反弹,济南将严管机动车排放

    对此,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生态环境局局长侯翠荣表示,目前面临的重点和难点主要是扬尘污染和二氧化氮污染。对于渣土车问题,济南市城管局负责人坦诚,之所以出现部分渣土车的扬尘污染问题,主要是由于监管不到位,“好的想法没有实现”。[详细]

    04-19 09-16生活日报
  • 18日“明湖秀”被吹停 共4个退票渠道 15个工作日内皆可退

    明湖秀.png

    按照计划,18日晚应该迎来“明湖秀”的第二场商演,但因大风原因,演出被迫取消。”  而通过美团和携程平台购买18日演出门票的游客,则可拨打美团和携程客服电话统一进行退票。[详细]

    04-19 09-25舜网-济南时报
  • 济南洪楼教堂穹顶木质塔尖防火措施升级

    泉3.png

    古建筑具有不可再生性的特点,巴黎圣母院失火引起了大家对古建筑防火的重视。17日,济南洪家楼天主教堂邀请了山东建筑大学专业老师和专业的消防团队对木质塔顶的消防措施进行升级。[详细]

    04-19 09-27齐鲁网
  • 济南市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19日,济南市税务局、济南市市中区税务局在济南市经五路小学举行“济南市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并开展“财商培养进校园”活动。 [详细]

    04-19 14-32大众网·海报新闻
  • 历城启动“全民阅读·书香历城”活动

    4月19日上午,历城区2019“全民阅读·书香历城”暨绿书签行动启动仪式举行。活动现场播放了《书香历城 礼赞祖国》宣传片,明睿小学生集体朗诵《遇见经典—乘前古文明绘时代华章》。随后,历城区图书馆、文化站、中小学校、农家书屋、社区、部队等单位捐献地方文化精...[详细]

    04-19 11-46大众网·海报新闻
  • 租房一年想续租还得再交一遍中介费 山东汇鲁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称这是公司规定

    对于房屋租赁合同上续租条款未体现再次交纳中介费的问题,该房产中介经理说相关的收费会在收据上显示,而中介费就是收据上的中介费。对于房屋租赁合同上续租条款未体现再次交纳中介费的问题,该房产中介经理说相关的收费会在收据上显示,而中介费就是收据上的服务费。[详细]

    04-19 09-43生活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