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加入公交一卡通!持"泉城通"可在260多城市坐公交

2019-06-12 08:00:0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刘飞跃

  近期,济南正式加入了公交一卡通互联互通城市,济南市民拿着泉城通公交卡可去全国260个地级以上城市坐公交。虽然加入公交一卡通的城市越来越多,但是随着支付宝、微信等手机支付的崛起,这种支付方式未来发展如何还是未知数。

  近日,吴先生拿着北京公交卡乘坐济南公交。

  6月6日,来济南出差的吴先生发现,他拿着北京的市政交通卡能坐济南的公交了。吴先生说,现在他去好多城市都能拿着手里的这张卡坐公交,这对于经常出差的人来说确实比较方便。

  6月11日,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2019年将实现260个地级以上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目前,已经实现245个地级以上城市、89个县级城市交通一卡通互联互通,其中15个地级以上城市实现了移动支付应用。就山东省来看,截至2018年年底,共有9个地级以上城市实现了互联互通,分别为青岛市公交和轨道交通,济宁市、威海市、临沂市、德州市、滨州市、菏泽市、枣庄市、聊城市公交。

  记者从济南市交通局获悉,济南的卡叫“泉城通”,可以去全国260多个城市坐公交。不过,今年之前发行的公交卡尚不能实现互通,建议经常出差的市民可以到泉城通卡发售点免费换新卡。

  4月1日,济南地铁1号线正式商业运行。在运行前的3月22日,泉城通卡面向市民发售,市民可通过济南地铁1号线11个站点和济南公交18个自营营业网点办理。持泉城通卡单独乘坐地铁享受8折优惠。持泉城通卡乘坐公交车,按济南公交现行优惠政策执行。

  外地卡来济南坐公交有优惠吗?11日,记者咨询济南公交多个车队了解到,他们于近期接到张贴“交通联合”标识的通知,现在外地的公交卡可以坐济南市区内的公交线路,但价格是两元,并没有什么优惠。

  济南公交热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去外地,则要以外地乘车收费的标准进行付费,具体还要咨询当地的政策。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刘飞跃)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先行打造泉水书房,2021年还要修建泉水博物馆!

    8日是2019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上午,济南市官宣“泉·城文化景观”申遗好消息,那就是今年3月26日,经国家文物局批复,济南泉·城文化景观列入中国世界文化遗产预备名单。“这意味着国家认可了济南申遗项目的遗产价值,同时也是对济南市进行遗产文物保护、申报工作的...[详细]

    06-11 09-35生活日报
  • 济南大商超19年变迁:大润发再开店,沃尔玛却说再见!

    虽然在济南开店遭遇挫折,不过从数据来看,大润发近年开店确实在加速,2018年大润发门店数突破400个,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4个,增长6.3%。在大润发引领下,超市大卖场的模式在济南引爆,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大润发就在济南开出了4家门店,开一家火一家。[详细]

    06-11 09-34生活日报
  • 讲述③:现代化强省建设“新答卷”——浪潮篇

    1.jpg

    经过反复实践,他发明了通用内存按压工装,通过增大受力面积,工人们手不会疼了,组装的效率也大大提升。“目前已经有多个创新成果以员工名字命名,比如杨洪波光盘防护碗、罗希望通用内存按压工装和赵永东静电消除器等。[详细]

    06-11 16-4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晚清名臣丁宝桢墓在济南被发现!宫保鸡丁就是他发明的

    6月10日,晚清名臣丁宝桢的墓地在济南被考古专家确认,其位置位于山东电力一公司工地,此处要开发的楼盘叫洺悦佳园。丁宝桢的六代孙丁峻已经抵达济南。 [详细]

    06-11 16-4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撞车!山东10所综招院校9所同日测试,高校这样说

    高考结束后,经过短暂休整,部分考生即将奔赴第二“战场”——自主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测试。山大此番把综招笔试安排在6月16日上午,却把面试放到6月17日进行,也为自主招生体育测试留下了充分时间——6月16日下午。[详细]

    06-11 10-19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大明湖的荷花怎么都用铁丝网竹胶板围起来了?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据介绍,7月中旬到8月中旬是最佳赏荷期,届时大明湖将举办荷花节。看来,大明湖里的荷花还真不一样,因为大名湖水是由冷冷的泉水构成的,冷水湖中长出片片荷花真是不易,何况还有鱼吃浪袭。[详细]

    06-11 10-1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