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再供17宗地最小仅1亩,历下这个核心位置供地

2019-07-17 09:03:00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继续7月9日济南一次性挂牌出让22宗地后,17日再次挂牌出让17宗地,总面积748亩。挂牌地块中工业、物流仓储用地占了大半,分别在槐荫、天桥、长清;居住类用地只有3宗,分别在历下和长清。本次挂牌地块将于8月19日上午进行网上交易。

  从地块分布区域看,槐荫供应4宗,历下有2宗,天桥有5宗,长清最多,有6宗;居住、绿地混合和纯居住地块3宗,商业用地3宗,工业用地4宗,物流仓储用地7宗;3宗居住类用地总面积约123亩 ,商业类127亩,工业用地约160亩,物流仓储用地约338亩。

  槐荫这次供应的4宗工业用地位于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片区的济齐路南北两侧,其中一宗为新型产业用地,是济南出台新型产业用地意见后首次供应该类地块。天桥区供应的5宗地全部为物流仓储用地,位于东宇大街以西、津浦铁路以北,其中最小的一宗物流仓储用地仅1亩,应是组团出让地块的一部分。

  历下区供应的一宗居住、绿地混合地块位于东关大街以南、历山路西侧,位于主城区核心地段,面积约34亩,地上最大容积率2.82,为高层住宅。长清区此次供地面积最大,约339亩,分布在济南经济开发区和文昌街道大柿子园村。大柿子园村D-1和D-3地块为2宗居住用地,地上最大容积率2.2,建筑密度20%。在2017年5月大柿子园村地块A的火热土拍中,该宗居住地块出让面积58029平方米,最后以45367.83万元成交,溢价率达到189.56%,楼面成交地价达到3909元/平方米,按济南楼市调控要求须现房销售。如今,济南土地市场回归理性后,大柿子园村这两宗地的市场价值或有新的变化。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