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考文理类本科投档线出炉,北京大学再次包揽山东文理最高分!

2019-07-20 08:27: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7月20日讯 7月19日,省招考院发布2019年本科普通批文理类首次志愿投档情况统计表。今年山东文科最高分为687分,理科最高分为713分,被北京大学“包揽”。文科投档线最高的是清华大学,为662分;理科投档线最高的是北京大学,为687分。

  山东大学作为驻鲁高校执牛耳者,文科投档线为606分,对应位次1691位,比去年下降110位;理科投档线为622分,对应位次为7825位,比去年提升530位,总体情况稳定。

  驻鲁高校中,今年中国海洋大学文理投档线分别为601分、609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文理投档线分别为591分、592分,山东师范大学文理投档线分别为573分、558分,山东财经大学文理投档线分别为570分、553分,济南大学文理投档线分别为560分、536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文理投档线分别为546分、516分等。

  在平行志愿条件下,今年各个多数学校的投档位次情况基本保持稳定。

  根据投档表,多数学校的投档比例是100%,即投出人数和招生计划数一致。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从投档表的情况来看,有一些学校的投出数量比招生计划数要多,比如北京大学理科,计划数为27人,实际投出35人。有考生担心多投出的考生会不会被退档。其实考生不必太过担心,根据投档规则,学校最低投档分数以上的考生只要专业服从调剂,未报考身体受限专业,基本都能被录取。

  从投档表看,北京大学今年再次包揽了山东省的文理科最高分,文科最高分为687分,理科最高分为713分。北京大学今年实际投档数量62人(包括两个院校特定要求计划),比招生计划多投档8人。清华大学今年文科实际投档3人,最高分673分,最低分662分,理科投档86人,最高分712分,最低分684分,文理投档总数比招生计划多出15人,此外理科还有8个院校特定要求计划,最低分666分,最高分682分。

  (综合新时报等报道)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新泺大街“瓶颈路”打通 济南东部城区再添交通动脉

    7月18日,新泺大街奥体中路至奥体西路的“瓶颈路”打通,目前已正式通车。该路段为双向6车道,道路两侧的非机动车道采用了彩色沥青路面,机非分离醒目。据了解,新泺大街是济南国际金融城“东入口”的主干道,该路段也是连接高新区与国际金融城的“桥梁”,通车后有...[详细]

    07-19 10-04舜网-济南日报
  • 崛起的医药创新高地 “济南造”让世界瞩目

    2018年2月1日,“可吸收硬脑膜封合医用胶”获批上市,这是国内首个通过CFDA“创新医疗器械特别审批”的三类医疗器械。“让创新者看到利益、让创新者受到激励、让创新者获得回报”,这是市市场监管局服务医药企业创新研发的“信条”。[详细]

    07-19 10-26济南日报
  • 融媒·见证|探访济南铁路公安安全保障力量——最酷的表情 最安心的守护

    黑色警服、黑色墨镜、黑色盾牌……济南火车站出入站口,济南铁路公安特警这道酷酷的“风景线”引人注目,不少旅客掏出手机,远远地给他们拍下一张照片;蓝色警服、蓝色岗亭、头顶国徽……车站广场上和进站口安检处,巡逻的济南站派出所民警时不时遇到旅客求助、问路...[详细]

    07-19 10-48舜网-济南日报
  • 快闪来袭!齐鲁文化产业巡礼主题采访(济南站)圆满收官

    “相约文博会 献礼70年”齐鲁文化产业巡礼主题采访活动(济南站)已于7月17日圆满结束。自6月5日开始以来,历时一个半月,包括主流媒体、网络媒体和新媒体在内的25家媒体共同参与,用文字和镜头记录济南各地风土人情文化魅力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济南经济、旅游等方...[详细]

    07-19 20-5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历下税务"公众号再升级,足不出户完成纳税人变更

    2018年8月,历下区税务局推行了“微信办税”的服务,实现了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办税,截至目前“历下税务”微信公众号被6.9万用户关注,微信实名办税达到2.3万人,后台人员平均每月与纳税人互动约8000人次,“历下税务”公众号已成为了纳税人获取税务信息的第一来源和...[详细]

    07-19 15-40大众网·海报新闻
  • 热炸了!三伏天持续“发威”未来几天气温仍将升温

    大概是刚入伏的几天没有让泉城济南感受到三伏天的威力,最近几天持续的高温像是要迫不及待找回三伏天的“尊严”。根据济南市气象局实时数据显示,截至中午2点,济南最高温34.4℃!并且未来几天的气温仍会上升,周末将达到38℃左右。 [详细]

    07-19 13-5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