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来了,直饮水点咋还不开放?泉水水位仍靠近红线再等等!

2019-07-23 08:43: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王皇

  23日,济南将正式进入雨季,本周将有两次明显的大范围降雨过程。而随着本月6日济南迎来的首场强降雨和多场局地降雨,济南泉水水位也回到了红色预警线上,不过,市民们发现黑虎泉取水点和护城河畔的多处直饮水点仍处于关闭状态。天下第一泉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泉水水位仍未彻底回升,仍需要等待。对比此前,取水点和直饮水点更可能在稳定回到黄色预警线以上时才恢复。

  “6月底的时候晚上8点去看黑虎泉,基本三个都断流。昨天晚上8点多去看了看,还好,三个虎头都在吐水,是不是泉水水位已经稳定回升了,取水点是不是也该恢复了?”市民任先生注意到,进入7月后,黑虎泉的喷涌不再像6月时那么微弱,希望取水点和直饮水点能尽快恢复。

  22日下午,记者在黑虎泉西侧取水点和护城河畔的直饮水设备旁看到,环城景区给出的取水点、直饮水设备关闭的告知仍立在一旁。取水点的出水口不出水,直饮水设备的二维码则被遮盖住。目前,取水点和直饮水设备都还未恢复。黑虎泉已不让打水,部分游客和市民在白石泉打水。

  “很不方便,路也不好走,但是其他地方都没水了,只好来这里。”济南市民王先生也希望随着泉水水位回升,取水点和直饮水点能尽快恢复。白石泉边还有不少外地游客前来打水体验,外地来济游玩的陶先生说:“黑虎泉不能取水,看到旁边的白石泉围着一圈的人就过去了,发现可以打水,泉水很凉,很好喝。”不过,游客石先生仍觉得打水不太方便。

  今年6月21日,因泉水水位持续降低至红色警戒线以下,已无法满足黑虎泉取水点的供水需求,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关闭了环城景区内各取水点、直饮水等设备。6月18日至21日,济南市城乡水务局网站显示,趵突泉地下水位已连续四天跌破红色预警线,而且三个虎头傍晚时出现间歇性断流。

  7月6日,济南迎来今年首场强降雨,市区普降暴雨。在持续19天在红色预警线下后,7月7日,趵突泉水位回到了红色预警线上,达到27.67米,此后至今一直保持在红色预警线上,在13日至16日回升到了27.73米,不过此后至今又开始下跌。本周济南将迎来多场降雨,将对泉水带来有效补给,水位有望回升,不过距离28.00米的橙色预警线还有31厘米。此外,一天之中趵突泉水位随着用水量的增加还有下降,20日晚21点,记者在趵突泉内看到,趵突泉实时水位27.44米,水位仍偏低。

  “水位还是在红线上下徘徊,直饮水暂时开不了。”22日,天下第一泉景区相关负责人说。记者梳理发现,2016年4月24日趵突泉水位跌至红色预警线下1个月时,黑虎泉取水点和直饮水点关闭,此后经过3个月,到7月25日泉水水位回升到28.32米,回到黄色预警线以上后才恢复开放。

  责任编辑:赵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系列举措助力点亮城市夜经济

    从7月17日起,市民游客一直高度关注的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游船夜游活动正式开始,分为环城公园护城河夜游航线以及大明湖夜游航线。记者了解到,护城河航线分2条线路,分别是以黑虎泉为始发站顺时针游览环城景区、大明湖景区,最终返回黑虎泉码头;以及黑虎泉—趵突泉(入...[详细]

    07-22 09-20济南日报
  • 中伏到了!闷热升级!3场强降雨马上来济南

    上周末两天的闷热让济南人感受到了“桑拿天”的威力,但是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今天是中伏的第一天,常言道“中伏是闷热之最”,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未来7天济南气温仍较高,周二开始受降雨的影响,湿度会上升,“蒸桑拿”的闷热感将十分明显...[详细]

    07-22 09-4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市人民医院手术室监控记录下一场生死营救——“最美天使”完成“生命的托举”

    W020190722385643944543.jpg

    视频中,一名助产士弓着身子,从病房到手术室,全程托举孕妇腹中的胎儿,直到手术结束,最终母子平安。为了避免宝宝胎头压迫到脐带,刘洋赶忙用右手手掌托住脐带,两根手指紧紧地顶住胎头,一刻不敢抽离。随着孕妇的宫缩加强,胎儿胎头会不断下降,脐带受到的压迫会...[详细]

    07-22 17-16济南日报
  • 济青高速北线今晚7点放开试通行 双向八车道将客货分离

    最后,高速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八车道虽然拓宽了路面、提高了车速,但在行驶的过程中,也一定要按照路面的标志、标识、标线和限速规定谨慎驾驶。届时,这些科技设备将在违法车辆查缉布控、交通肇事逃逸车辆核查轨迹、违法行为取证抓拍、恶劣天气应急处置等方面发挥...[详细]

    07-23 08-42大众网·海报新闻
  • 蓄势待发!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8月底在济南开幕

    7月22日下午,2019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会议宣布本次论坛将于8月31日至9月1日在山东济南举行,届时将发布本年度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发布会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副理事长李建明主持。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企业联合会特邀副会长王基铭介绍了中国50...[详细]

    07-22 19-56大众网·海报新闻
  • 重要预报!济南明天雷雨大风,局部暴雨!

    中伏第一天的济南“炙烤+闷热”继续升级,喘口气都让人觉得难受。截至下午4点,济南国家基本气象站最高气温36.2℃。济南市气象台在下午3点40分发布重要天气预报,表示从明日起济南正式进入雨季,同时明天白天济南大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或暴雨,伴有雷电...[详细]

    07-22 1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