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轮大雨下午到济南!加完水后本周继续“蒸”

2019-07-29 09:2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近期天气预报

  尽管天气闷得喘不过气,市民依旧注意做好防晒措施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7月29日讯(见习记者 范明昱)进入中伏后,济南的高温天气随着湿度增大,变成了名副其实的“桑拿天”,周末两天最高温分别达到37.5℃和36.6℃。济南市气象台在昨日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表示今天济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6-37℃,局部地区可达39℃!同时今天下午到夜间,济南将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大部分地区中雨,局部地区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和7-8级阵风,市民出行时需要做好准备,注意交通安全。

  周六傍晚一场大雨过后,济南高温依旧,湿热难熬,不少市民感觉闷得慌,皮肤黏黏的。济南市气象台在昨日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表示今日高温继续,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6-37℃,局部地区可攀升至39℃。

  根据济南市气象局预报,本周济南天气以多云为主,高温闷热不散,雷阵雨也来频扰。今日以及8月2-4日,济南都会迎来雷阵雨,雨水使得空气湿度增大,闷热感将贯穿全天。此外,记者了解到今天的降雨主要集中在下午到夜间,局部地区会有大雨或暴雨,同时伴有雷电和7-8级阵风。本周市民仍需做好防晒和防雨措施,及时补水,以防中暑发生。未来7天具体天气情况如下:

  今天白天上午多云,下午到夜间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或暴雨,伴有雷电,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8级。今天最低气温26℃左右,最高气温36℃左右。高温中暑气象等级4级,容易中暑。

  30日白天到夜间多云,南风3-4级,最低气温25-27℃,最高气温30-34℃。

  31日多云,南风2-3级,最低气温25-27℃,最高气温36℃左右。

  8月1日多云,南风3级,最高气温36℃左右。

  2-4日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南风3级,雷雨时阵风7级,气温略有下降。

  今日上下班预报:7:00-9:00 多云,南风3-4级,气温32℃左右;11:00-14:00 多云转中雨,伴有雷电,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8级,气温32-36℃;17:00-19:00 中雨,局部大雨,伴有雷电,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8级,气温28℃左右。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雨过天晴,济南出现“双层彩虹”壮丽奇观

    W020190728357894614914.jpg

    27日下午,济南市区突降急雨,并伴有雷电活动,下午5时会暴雨过后,济南市区放晴。随即,经十路省体附近、舜耕路、八一立交桥、望月路等多地出现“双层彩虹”壮丽奇观,引得市民纷纷拍照,“双层彩虹”也刷爆朋友圈。[详细]

    07-28 09-57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野生动物世界为国宝熊猫“二喜”庆生

    20190727070047839.jpg

    7月26日,济南野生动物世界“当红流量明星”熊猫“二喜”迎来了它九周岁的生日,饲养员“奶爸”特地为“二喜”量身订做了冰镇美味的水果冰蛋糕,“二喜”在小粉丝们的生日歌祝福声中开心地“解决”了整个蛋糕。[详细]

    07-27 09-57济南日报
  • 济南老国棉四厂拆迁在即

    20190727072614419.jpg

    日前,济南诚通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地块(原国棉四厂)改造项目征收补偿方案公布。原国棉四厂前身是1932年民族实业家苗海南创办的成通纱厂,2009年1月1日国棉四厂宣告破产。厂区内虽然停产多年,但仍保留着当年的建筑格局和历史风貌。[详细]

    07-28 17-04济南时报
  • 济南要引进两到三所国际学校,即将出台全国首部标准

    ”刘绍辉说,济南市委市政府有明确要求,就是到2025年,济南市要至少引进2-3所国际学校。”  同时,刘绍辉还在现场向市民通报了一个好消息:“近期中国要建第一所海外的中国国际学校,地点在巴西,这所国际学校选择唯一的师资提供地就是济南。[详细]

    07-29 09-16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游客消费纠纷有望先行赔付 济南将建相关制度

    26日,记者从《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鲁政发〔2018〕24号文件进一步扩内需补短板促发展的实施意见》中了解到,济南将制定关于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加快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城市的实施意见,大力宣传推广泉城旅游护照,出台地接旅游奖励和扶持政策。[详细]

    07-28 17-04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济南南绕城高速两货车追尾,撞上护栏,司机被困驾驶室

    7月27日13点13分,济南消防领秀城中队接到群众报警,济南南绕城高速往东方向发生车祸,有人员被困。而后消防员钻进车内,将车辆驾驶室用液压顶杆顶出一定的救生距离,再合力用担架将被困者抬出。[详细]

    07-28 09-53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