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地铁3号线通车倒计时 1200余名运营人员已到岗

2019-09-18 08:4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解强民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9月17日讯(记者 解强民)17日晚,记者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了解到,随着济南地铁3号线进入通车倒计时的关键时刻,3号线的运营团队正在紧锣密鼓地准备各项工作。目前,3号线运营团队的1204名专业人员已经基本全部到岗到位,为本月底3号线的顺利通车做最后的准备!

  济南地铁3号线济南东车务段

  据悉,3号线运营团队已达1204人,他们分布在多个业务部门。站务部是直接服务于乘客的前台部门,主要负责地铁未来开通运营后车站的管理等工作;但是在地铁通车运行背后,还有很多个技术部门提供各种保障服务,比如提供用电保障的供电部,负责车场调度及电客车司机管理和安排的乘务部,负责线网机电设备检修维护的机电部,负责车辆检修维护的检修部等等。

  工作人员正在巡查3号线“小蓝”

  通号和调度部门可谓是整个行车运营的“核心大脑”,通号部保障地铁内手机、网络等信号的正常使用和车站的调度指挥系统正常运转;调度部则负责调度指挥行车,协调处理车辆故障、应急事件等工作。

  3号线调度指挥系统

  吸取1号线工作经验 迅速进驻6座车站

  结合了1号线运营筹备工作经验,3号线运营筹备工作从人员准备、工程介入、入驻接管、综合联调等各方面全面进行。在人员配置上,3号线一期人员编制已基本到位,目前已完成所有新员工入职培训,共计6批次。调度员、值班站长、行车值班员以及维修员在内的125人,已经进行了送外培训。

  目前,运营公司已入驻南段龙洞庄站、孟家庄站、龙奥站、礼耕路站、丁家东站及盛福庄站6座车站,开展接管工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济南刘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起来打卡文化精粹!全国工艺美术精品金秋盛放文博会

    图片5.png

    9月19日-23日,第八届山东文博会将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文博会共设八大展馆,十大展区。其中位于A1馆的国家工艺精品展区汇聚了来自全国上百位国家级、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千余件工艺美术精品,展品涵盖了玉石雕刻、文房四宝、创意珠宝、陶瓷艺术、紫砂艺术、...[详细]

    09-16 18-01大众网·海报新闻
  • 济南年底前职工医保将实现市级统筹

    16日,济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对济南市医保政策进行调整征求意见。其中,在待遇水平方面,职工医保、居民医保在药品目录、诊疗项目和医疗服务设施范围上,将分别统一医保支付范围和支付标准。[详细]

    09-17 09-09齐鲁晚报
  • 八大风貌段五大特色园!小清河景观改造提升

    据此前报道,去年10月,《小清河生态景观带总体规划及景观设计方案》首次亮相,未来的小清河将打造八大风貌段、五大特色园,成为一条“山水生态格局稳定、泉城文化特色彰显、促进北跨动能转换流动的城市活力脊”。八大风貌段自西向东分别是:睦里桃源段、清源康养段...[详细]

    09-17 21-27济南时报
  • 济南顺河高架南延地面道路临时放开,新路面宽敞大气

    图片加载失败

    9月17日13:30,宽敞大气的新路面来往的车辆川流不息。2018年11月12日,顺河高架南延(英雄山立交至南绕城高速)正式开工。据悉,顺河高架地面快速路以及跨线桥将于国庆节前放开通行,为应对国庆巨大的客流做准备。[详细]

    09-18 08-53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图文探营丨文博会展区搭建收尾!专设5个餐饮点

    图片1.jpg

    第八届山东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开幕在即,展馆搭建情况如何?17日记者来到位于二环西路的山东国际会展中心提前探营。[详细]

    09-17 21-29大众日报·海报新闻
  • 27条线路定点上“夜班” 济南零点公交温暖夜归人

    为解决市民夜晚出行难问题,济南公交部门开通夜班公交线路。16日晚,夜班公交车开始运行,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经十路德兴街站牌,见证了济南夜班公交车的“定点发车、准点到站”。[详细]

    09-17 21-2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