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穿秋裤了!济南解除大风蓝色预警,明后天有小雨,气温低至5℃

2019-10-06 09:01: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图片加载失败

  目前济南市风力已经减弱。为此,济南市气象台于2019年10月05日16时00分解除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济南市气象台2019年10月5日16时发布的近期天气预报显示,6日中午到前半夜还有小雨。6日晨最低气温仅5℃左右,最高气温只有15℃左右,将是今年国庆假期最冷的一天,是时候翻箱倒柜找秋裤了。

图片加载失败

  经过4日的小雨和降温后,5日一早济南就被白云蓝天暖阳凉风占据,总体看还是凉爽宜人。从实时温度看,截至5日16时的24小时内,济南市区的最高温仅有18.6℃,最低温则是11.8℃。根据最新天气预报,假期的最后两天,6日和7日的气温还将更低。

图片加载失败

 

图片加载失败

 

  5日夜间晴,6日多云转阴,中午到前半夜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北风3级,6日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5℃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9℃左右,6日最高气温15℃左右。

  7日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都是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7℃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0℃左右,最高气温20℃左右。

  8日晴,北风2~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8℃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13℃左右,最高气温21℃左右。

  9~10日多云转阴,局部地区有小雨,南风3级,气温下降。

  11~12日晴转多云,南风3级转北风3~4级,气温变化不大。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王皇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业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故事]北园,全市第一个“小康镇”

    如果说第二产业还离市民的生活有距离的话,北园镇大力发展的第三产业,相信大家都不陌生。1996年揭晓的山东省农村经济综合实力200强乡镇评选中,北园镇以总分第一荣膺“山东第一镇”称号。[详细]

    10-06 10-05舜网
  • 家国同梦70年 | 网上看展:“飞阅泉城”“沉浸式影院”火了

    本次成就展格外重视互动,展览设置“VR看地标”“沉浸式影院”等声像展示及互动体验项目,为观众带来更直观、更具参与性的观展体验。市民谢彬彬表示,通过“沉浸式影院”,更直观地感受到了济南风景和城市之美,作为一名济南人她感到很骄傲。[详细]

    10-06 10-06舜网-济南日报
  • “网红打卡”点燃国庆度假新模式 这个假期你打卡了吗?

    国庆假期已经迈入第五天,与往年不同,在今年的十一假期中,不少年轻人并没有去各大景区“挤油油”,而是追赶潮流,选择“网红打卡”这种新型的度假模式。5日下午,记者来到万象城发现,前来寻找“网红店”进行打卡的年轻人络绎不绝。[详细]

    10-06 10-0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大数据显示济南旅游景点外卖大热 近百外卖订单备注“国庆快乐”

    饿了么大数据显示,国庆长假期间,在济南大明湖有1080位游客点了“黄焖鸡米饭”外卖,在酒店用外卖买花的订单同比增长560%——国庆假期济南市旅游景点外卖大热。也有不少“奋斗者”还在辛苦工作,济南送往交警大队的订单有2700多单,送往环卫站点和消防队的订单分别...[详细]

    10-06 11-00大众网
  • 家国同梦70年 | 体育让我们找到无限快乐

    ”  后来,冯黎明搞清楚了郑凤荣的剪式跳高,1957年跳了1.77米,打破了美国运动员麦克丹尼尔和罗马尼亚运动员巴拉斯共同保持的1.76米女子跳高世界纪录,1963年,郑凤荣又跳到了1.78米,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详细]

    10-06 10-11舜网-济南日报
  • “十一”头3天济南大明湖游客点千余份黄焖鸡,这仨景点外卖爆棚

    饿了么大数据显示,国庆长假前三天,在济南大明湖超过1080位游客点了黄焖鸡米饭外卖,在酒店用外卖买花的订单同比增幅560%。饿了么数据显示,济南人外出最喜欢在青岛、北京、泰安这三个城市点外卖。[详细]

    10-06 10-02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