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充电”哪家强?“全国美展”吸引各地绘画爱好者纷至沓来

2019-10-06 09:3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靓 陈俞印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0月5日讯(记者 孙靓 陈俞印)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国画作品展(下称“全国美展”)自9月26日开展后,一直备受欢迎,前来现场参观的市民也络绎不绝。5日下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山东省美术馆发现,尽管开展已一周有余,但展馆门口仍旧排着长长的队伍,有些参观者甚至从天津、河北等外省特意驱车前来观看画展。不少参观者告诉记者,观看完美展后,感觉整体水准非常高,特别开阔眼界,并且创意性和新鲜感十足,是假期“充电”的绝佳之地。

  记者发现,今天下午来观看全国美展的人群中,有一群佩戴红领巾的小学生格外显眼,他们或三五成群,十分认真安静的观看着每一幅展出的画作。“看完整个画展,我最喜欢的是名叫《希望的田野》的中国画,画上的小朋友天真烂漫、无忧无虑,让我感受到整个国家都是生机勃勃的,折射出全国人民鼓足了劲,一同努力发展、昂扬向上的画面。”七年级学生李佳凝对记者说道。除了《希望的田野》,像《逐梦太空》、《珍禽图》、《天眼》等等反映时代特征和生活气息浓厚的画作也备受孩子们的喜爱。

  在山东美术馆的二楼展厅中,来自天津美术家协会、天津书法家协会和兰亭书画院的谢天强、韩旭、郝祥宝对记者说道,他们是专成来济南观看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国画作品展的。看完整个画展后,感觉整水准很高,非常开阔眼界,尤其是人物画,创意性和新鲜感十足。除此之外,本次的画展,紧紧跟随时代,歌颂人民子弟兵、工人居多,非常的积极向上。在绘画的技法方面,也都有很大的提高,非常不错。不仅如此,他们还遇到了许多志同道合的绘画爱好者,在观看画展的同时,能互相谈论、共同切磋,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旅程。

  据了解,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国画作品展是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和权威性的国家级综合性美术大展,每5年才举办一次。其中,中国画展区、艺术设计展区设立在了山东济南。而本次全国美展在山东美术馆共展出了604件作品,展出作品题材丰富,与其他画展相比,更有时代特征和生活气息。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自9月26日全国美展开展后,山东美术馆平均每天都会迎来1万左右的参观者,进入国庆假期后,每天的参观人数增加至1万5千人左右。不少市民纷纷对记者说道“全国美展绝对是假期充电的绝佳之地。”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赵业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