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国史知识竞赛”专题浏览近3亿次!65万人3万家单位在线PK

2019-10-12 08: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党史国史知识竞赛”专题页面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0月11日讯(记者 李立红) 70年风雨兼程,70年砥砺前行,70年初心不变。10月10日24时,“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山东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党史国史知识竞赛”圆满结束。据统计,在活动举办的30天时间里,共有64.5万人参与竞赛活动,302万人次参加答题,答题总次数460万次,页面总浏览量2.9亿次,参赛单位2.94万家,全省党员干部掀起学习党史国史的热潮。

  64.5万人参与答题:19万人次得满分,第1名78秒答完70题

  1921年7月,在上海召开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宣告成立;1956年中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制度,进入社会主义探索阶段;1964年10月,中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2008年,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此次知识竞赛让参赛人员在答题过程中,重温中国共产党、新中国走过的光辉岁月,接受红色洗礼,共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这门“必修课”。

  正如参赛网友“木子”所说:“只有真正读了党史,才能认识到中国和中国人民为什么会选择共产党;只有真正了解了新中国史,才能理解中国的复兴和腾飞多么来之不易!”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10月10日24时,参与总人数644822人,3018134人次参加答题,答题总次数4598164次,页面总浏览量2.9亿,参赛单位29434家,在全省掀起学党史、新中国史的热潮。其中,有192391人次得到满分100分,并列第一的两位参赛者仅用时78秒就答完了70道题目。从用时五六分钟、成绩刚刚及格,到不断缩短用时、连续取得满分,在一遍遍答题中,参赛者不停地刷新自己的记录。在活动中,广大党员增长了党史、新中国史知识,激发了爱党之情,强化了爱国之志。

山东港口集团青岛港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党史国史知识竞赛”

  山东近3万家单位参与,大家见面就问“今天竞赛得了多少分?”

  活动期间,广大参赛者见面打招呼的方式都从以前的“你吃了吗”变成“你今天竞赛得了多少分”,大家聚在一起,分享高分“秘籍”,互相鼓励督促,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很多人每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儿就是打开海报新闻客户端,参与竞赛答题,有错题就上网查询,没事儿就看点关于党史的知识。

  “从一次次答题、一条条留言中,我们读到了广大网友参与活动的热情,更读到了大家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的热忱,读到了他们对新中国的荣誉感和自豪感。”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活动期间,共有近3万家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参与。团体排行榜显示,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组织46000多人参赛,总分数达到3497万分;山东黄金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山东高速集团有限公司、曲阜师范大学、淄博职业学院、山东工商学院等单位组织参赛人数均过万,总分数超过或接近千万。

  山东省残联、山东省总工会、山东省妇女联合会等单位,及时将竞赛要求落实到各直属党支部和下属单位党支部,大力营造竞相参与的良好氛围,参赛人数屡创新高,答题“牛人”频现榜单。

  在正式赛分类排行榜中,青岛一直遥遥领先,前100名团体中,有40多家单位来自青岛。这离不开当地的组织发动,其中,青岛市高校工委把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重要内容,组织师生踊跃参加竞赛活动;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组织70多人参加答题,人均得分2000多分,位居全省党史部门首位…… “一道道试题串联起恢弘磅礴的党史国史,进一步加深了我对党史国史知识的了解和认识,让我更加崇拜英雄,珍惜当下。”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工委党史研究中心的陈伯香在学党史国史心得体会中如此写道。

  会议部署、“铁粉”带动 “南国北疆”的党员干部也加入线上PK

  在北京、上海、新疆……派驻当地的山东广大党员干部踊跃参赛,通过会议部署、“铁粉”带动等形式,掀起了一阵阵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热潮。以新疆为例,在山东省人民政府驻新疆办事处日前组织召开山东省驻疆单位第一次定期会议上,相关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此次“党史国史知识竞赛”的意义和规则,并动员全体驻疆企业和社会组织等积极参加,把知识竞赛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发动单位每一名党员参与答题。各地还纷纷以此次知识竞赛为契机,组织开展各类宣教活动。

  目前,“党史国史知识竞赛”已正式落下帷幕,竞赛组委会正根据各市和省直各部门组织参赛的情况,评选20家优秀组织单位,并对成绩突出的前30名参赛者颁发一等奖证书,对成绩居第31名至80名的参赛者颁发二等奖证书,对成绩居第81名至180名的参赛者颁发三等奖证书。大众网·海报新闻将及时发布获奖者信息。

  点击这里打印纪念证书,“党史国史知识竞赛”永不落幕

  所有参赛人员,均可通过答题平台(https://w.dzwww.com/zt/2019adag_wd/)打印电子版参赛纪念证书,证书打印系统将于2019年11月30日17:00关闭,过时将无法下载。

  此外,经竞赛组委会研究决定,“山东省党史国史知识竞赛学习平台”将长期在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开放运行,用户可进行题库练习、模拟答题等学习活动。同时,为提升学习的广度和深度,竞赛组委会还将定期组织有关专家更新题库内容。

点击浏览下一张

扫码下载“海报新闻”客户端查看竞赛排行榜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刘大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一节课收费200元!济南跳绳培训成热门生意

    微信图片_20191011100709.png

    记者 刘晓旭 摄  济南多家机构提供跳绳培训班课程。记者 刘晓旭 摄  生活日报10月10日讯 10月10日,一则小学生“上培训班学习跳绳”的新闻突然登上热搜。孟姓负责人告诉记者,跳绳体能课程分为小班上课和一对一培训,大部分家长都会选择小班。[详细]

    10-11 10-10生活日报
  • 鲁S号牌,停发!莱芜区、钢城区新车开挂“鲁A”

    微信图片_20191011100705.png

    据悉,以后莱芜区、钢城区新车注册都要挂“鲁A”,不再挂“鲁S”。莱芜区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车管所全部号段均为“鲁A”号段。10月8日,莱芜车管所正式发放鲁A车牌照,车主孙先生成了第一人。[详细]

    10-11 10-11舜网-济南时报
  • 付费自习室火爆,还有白领来打卡 济南至少已有十余家

    微信图片_20191011100606.png

    山东师范大学附近一家共享自习室,也是一人一桌的隔断桌椅。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除了各地景点,付费自习室也成为考研党、年轻白领们的热门“打卡地”,有的付费自习室甚至一座难求。[详细]

    10-11 10-11齐鲁晚报
  • 解决沿线居民供水问题 无影山北路供水管道工程10月17日开工建设

    1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济南水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无影山北路供水管道工程即将开工建设。无影山北路供水管道工程南起小清河北路,北至二环北路,共分两部分实施,南段长730米(小清河北路-太平河),北段长1030米(泺安路-二环北路),埋设DN500自来水管线。...[详细]

    10-11 17-23大众网·海报新闻
  • 全国500强企业“永辉超市”花开济南 历下区燕山街道办事处打响招商服务品牌

    2019年10月8日,国庆假期结束后的第一天,山东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注册成功,以生鲜经营为特色的全国超市龙头正式落户燕山。这是市、区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历下区投促局、燕山街道办事处共同努力的成果。 [详细]

    10-11 11-40大众网·海报新闻
  • 10月11日起,济南西站施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亮点看这里

    除上述车次外,10月11日至12月30日,济南西、广州南间G2056/7、G2058/5次列车临时调整运行计划,取消济南西站终到、始发,改为济南东站停靠,同时延长至烟台站终到、始发,车次不变。京沪高铁方面,济南西站108列,含17编组34列;泰安站33列,含17编组5列;曲阜东站...[详细]

    10-11 10-12齐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