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装ETC的济南车主请注意 下月高速出口将大幅减少人工收费车道

2019-10-13 08: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0月12日讯(记者 贺辉)随着ETC办理热潮的持续,济南市各高速公路收费站的改造也将于本月底完成。届时,人工收费车道数量将大幅减少,没有安装ETC的车主在高速出口可能要排队交费。

  根据济南市交通局提供的数据,目前济南市辖区由齐鲁交通发展集团和山东高速集团运营的47个高速公路收费站中,需改造、增加ETC车道共200条, 10月底前将全部完成改造。下月起,ETC车道将成为主要通行车道,济南市全部高速公路收费站的人工收费车道将大幅减少。

  这就意味着,届时没有安装ETC的车主,在出高速公路收费站时有可能要排队等候缴费,并带来人工收费车道压车。这对车主来说,不仅延误出行时间,还会加大车辆的磨损和油耗。

  和人工通道相比,走ETC通道不排队、不停车,节省时间的同时还能减少废气排放。济南市交通局建议未安装ETC的市民,尽快到就近的银行或安装服务点咨询安装。

初审编辑:尹玉涛

责任编辑:陈慧萍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财鑫闻 丨齐鲁制药等上榜济南“十佳民企”,市长表态要给民企这些“真金白银”

    360截图20191012094528657.jpg

    11日上午9时,济南市举行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大会,会上通报了《中共济南市委 济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命名表扬济南优秀民营企业的决定》,命名表扬了50家优秀民营企业,成立了济南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大联盟,并向优秀民营企业和十大联盟授牌授牌。[详细]

    10-12 09-49大众网·海报新闻
  • 随手一截就是壁纸!济南九如山枫林尽染红似火

    360截图20191012094514989.jpg

    深秋时节,在济南九如山九如峡谷,枫林尽染红似火,一派秋日景象,美的不像话... [详细]

    10-12 09-49齐鲁网
  • 鲁S号牌,停发!莱芜区、钢城区新车开挂“鲁A”

    微信图片_20191011100705.png

    据悉,以后莱芜区、钢城区新车注册都要挂“鲁A”,不再挂“鲁S”。莱芜区交通警察大队车辆管理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车管所全部号段均为“鲁A”号段。10月8日,莱芜车管所正式发放鲁A车牌照,车主孙先生成了第一人。[详细]

    10-11 10-11舜网-济南时报
  • 经办服务职能明确,医保系统今起经办征缴业务

    记者从济南市人社局、济南市医保局获悉,按照山东省人社厅的统一要求,济南市人社部门负责的养老、失业、工伤保险业务经办信息系统和所有数据于2019年10月集中到山东省人社厅统一管理。自本月起,济南市参保单位养老、失业、工伤保险与医疗、生育保险的征缴管理工作...[详细]

    10-12 23-46大众网·海报新闻
  • 应保尽保!济南全面启动全民参保计划扩面专项行动

    11日,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本月起济南市全民参保计划扩面专项行动全面启动。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各县市区人社局、街道办事处人社服务中心将通过数据比对、入户调查、电话联系等手段,逐一核实未参保人员基本信息、个人就业及参保情况,明确应参保的养...[详细]

    10-12 09-50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 生命至上,济南急难型临时救助24小时内先行救助

    据新华社报道,济南市民政部门近日出台13条社会救助领域“放管服”改革措施,其中规定因火灾、交通事故等意外事件及遭遇其他特殊困难等原因,导致基本生活暂时出现严重困难的,可直接给予急难型临时救助,不再开展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民主评议,并在24小时内进行救助。 [详细]

    10-12 09-51大众日报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