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今年实现职工长期医疗护理险全覆盖

2020-07-23 09:10:22 来源: 大众报业 作者: 田可新

  □记者 田可新 通讯员 夏天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记者日前获悉,济南市明确,2020年完善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进一步扩大实施范围,落实市级统筹政策,实现职工长期医疗护理保险区域全覆盖,稳妥启动城乡居民长期医疗护理保险工作,培育规模化、系统化、平台化的护理服务连锁企业为市民服务。

  今年,济南市医保部门将聚焦群众关心关注的区域医保待遇统一、医疗服务价格、“互联网+医保服务”等重点领域列入年度攻坚任务。政策流程规范、费用整体降低和线上线下全链条服务的医疗保障体系将在该市逐步建立。与此同时,济南市将加快建立和完善集中带量采购制度,推进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常态化,将更多临床用量大、群众需求高的药品纳入联合带量采购范围,切实降低群众用药负担;推动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常态化,更多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优化医疗机构收入结构,逐步形成“与经济发展水平相适应、患者和医保基金能承受、全市统一”的医疗服务价格体系,将更多医疗服务新领域、新技术和中医药服务纳入医疗服务价格项目,更好满足群众就医需求;加快“日间手术”医保支付的全面推开,探索将“择期住院”术前门诊检查费纳入住院报销,完善符合中医药特点的医保支付方式,引导规范医疗服务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