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家影视文化企业落地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

2020-07-25 08:38:17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秦文 济南报道

  7月24日下午,首批影视文化企业落地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签约活动在济南科技金融大厦隆重举行。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与9家影视文化企业签订框架合作协议,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影视文化产业孵化基地同时揭牌。

  首批影视文化企业落地签约活动,既是推动济南影视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行动,也是加快“文化济南”建设的实际举措。近年来,济南市影视产业不断发展。目前,全市拥有注册影视企业300余家,每年有30余部电影作品在国家、省电影局备案公示。先后推出了《中国推销员》、儿童系列电影《宝贝不哭》、《生死30分》、《沃土仁心》等一批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俱佳的电影作品。其中,1部作品获山东省文艺精品工程奖,4部作品在国际国内电影节获奖,2部作品获泰山文艺奖,2部作品获山东影视精品工程奖,8部作品获泉城文艺奖。以济南章丘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珍为原型创作拍摄的《我们的小康时代》入选国家广电总局脱贫攻坚题材重点电视剧。

  随着新旧动能转换和济南城市建设的转型升级,平阴锦屏山、融汇老商埠、明府城百花洲、曲水亭街、济西湿地公园、黄河森林公园等旅游景点兼拍摄基地的项目陆续建成并投入运营,对影视题材的适应和容纳能力越来越强,形成了文旅融合、相互推动、多点开花的发展格局。

  济南市文旅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合作,持续创新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模式,布局影视基地、影视制作、影视发行、影视旅游,积极探索“基地化建设、专业化服务、产业化集聚、社会化带动”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为落户济南的影视界朋友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创建最佳的发展环境,推动济南影视产业的发展。

  附:拟落户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各公司名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山泉湖河城” 山高我为峰

    7月23日,航拍位于济南国际金融城产业金融集聚区的绿地山东国际金融中心(IFC)项目,目前其外框柱建设达到了181米,核心筒建设更是已经超过了250米,较4个月前“长高”了近100米。据了解,作为济南国际金融城产业金融集聚区“山泉湖河城”五大超高层项目中的“山”,绿[详细]

    07-26 08-59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首个信用示范试点街区宽厚里——延续“宽厚”美名 打造“诚信金街”

    “言不信者行不果”“诚实守信方可成人”……7月20日下午,记者行走在济南宽厚里商业街区,随处可见与诚信相关的宣传语。正是像赵树堂中医馆这样的“老字号”,坚守诚信理念,在经营上童叟无欺,在品质上精益求精,在服务上真诚待人,为游客和市民留下了深刻印象,为周[详细]

    07-26 08-56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未雨绸缪,以“临战状态”备汛——筑牢抗洪防汛“铜墙铁壁”

    进入汛期以来,全市各部门闻“汛”而动,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多措并举做好防汛救灾准备工作,用责任和担当筑起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铜墙铁壁”。强化应急救援预案编制,根据不同险情灾情,设定应急响应流程,明确通讯联络方式、信息报送程序、现场组织指挥等。[详细]

    07-26 08-50舜网-济南日报
  • 交通违法随手拍半年成绩单出炉 参与人数过万 落实处罚2万余条

    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自2020年1月16日《济南市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正式实施以来,共有10767人参与活动,提供交通违法线索58216条,落实处罚20464条。[详细]

    07-26 08-57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百万台太阳能热水器有了专业“医生”

    全国首个太阳能维保中心日前在济南成立,我市百万台太阳能热水器有了专业“医生”。近年来,随着行业品牌集中度提高,部分企业转产、倒闭,不少已售出的太阳能热水器无人提供维保服务,成了“孤儿”太阳能。[详细]

    07-26 08-54舜网-济南日报
  • 济南数据开放水平保持全国领先 在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二

    日前发布的《2020中国地方政府数据开放报告》显示,济南数据开放工作在省会城市中排名第二,获得“数开成荫”奖,保持全国领先水平。报告公布的省级“开放数林指数”排名显示,山东排名仅次于浙江、上海,位居第三名,进入第二等级“四棵数”。[详细]

    07-26 08-54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