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新增65处违法抓拍,含多处反向卡口!

2020-07-29 10:31:19 来源: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作者: 张泰来

  济南市区电警抓拍设备又添新成员了。27日,济南交警通过济南市公安局官方网站发布市区新增电警抓拍设备点位公示。包括高新、市中、天桥在内的三县区多个路口新上了65处电警抓拍。

  根据公示,此次新增的电警设备主要集中在高新,有62处之多。从类别上看,此次新增的电警设备有交通违法监控抓拍和多功能电警、卡口三种,其中多功能电警最多,多功能电警相比较于占用公交车道抓拍电警等具有功能多样的特点,可以抓拍闯红灯、压线、乱道、逆行、闯绿灯、不礼让行人、违法占用非机动车道等多种违法行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增的多处多功能电警跟之前不同,在具备上述功能的前提下,还具备了反向卡口功能。一般的监控探头只能“向前看”,也就是说只能拍摄驶到其前方的车辆的违法行为,因而对于闯红灯、乱道行驶等违法行为均可拍摄取证。而反向卡口则具备反向抓拍功能的监控设备。这些反向卡口不但可以对乱道行驶、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对于逆向行驶、违反禁止标线、开车打电话、不系安全带、未在机动车道内行驶等违法行为也可以通过向后拍摄,拍照取证。

  责编:刘美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