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考8月4日正式填报志愿,1日2日可模拟两次

2020-07-29 16:34: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范明昱 济南报道

  为科学稳妥的完成2020年中考招生工作,7月29日下午,济南市教育局召开了全市中考填报志愿工作培训会。据了解,本次中考志愿填报分为三个批次,第一批次为8月4日至8月5日,第二批次为8月13日至8月14日,第三批次为8月20日。其中,8月1日和2日还有两次全市模拟填报志愿的机会。

  据悉,本次招生录取时间为2020年8月4日至8月22日,填报志愿录取进程大致分为三个批次,第一批、第二批次志愿的填报时间是2天,第三批次的志愿填报时间是1天。

  第一批次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4日至8月5日,每天8:00至17:00。考生可根据自身条件填报普通高中,或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含“3+4”高等师范教育;“3+4”高等职业教育;五年制高等师范教育、初中起点学前教育;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三二连读高等职业教育),或中等职业学校。符合报考普通高中条件且具有指标生资格的考生,根据本人成绩及各学校指标生分配数额,可填报一所普通高中学校。学籍为长清区、章丘区、平阴县、济阳区、商河县且符合报考普通高中学校条件的考生,根据本县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有关规定填报普通高中学校。本批次在一志愿中报考五年制高职、“三二连读”高职、中等职业学校的考生,如未被录取,在第二批、第三批志愿填报时只能报考上述职业学校。填报了普通高中未被录取的考生,后面批次可填报普通高中或职业类学校。

  第二批次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13日至8月14日,每天8:00至17:00。未被录取且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根据本人情况及本次志愿范围内学校招生计划,顺次填报三所普通高中学校志愿或一所职业学校。普通高中录取采用平行志愿的方式进行投档。

  第三批次志愿填报时间为8月20日8:00至17:00。未被录取且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顺次填报两所普通高中学校及“是否服从调剂”志愿或一所职业学校。普通高中录取采用平行志愿的方式进行投档。同意在所报普通高中志愿未被录取情况下,可调剂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的,须表明服从调剂的意愿。

  依据济南市教育局工作部署,原莱芜地区继续按原招生政策执行,在时间安排方面,与济南市基本同步进行。

  据了解,7月31日上午全市高中阶段学校举办招生咨询活动,届时,各校将面向社会全面开放,学生可以详细了解并咨询高中阶段学校的办学特色、招生要求,合理选择适合自己发展的高中阶段学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兴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考网上志愿怎么填报?25个攻略答案请收好

    7月29日下午,济南市教育局通报了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相关工作基本情况。接下来广大考生和家长将进行网上志愿填报,那么如何进行志愿填报?填报时应注意哪些事项?为了确保大家顺利填报志愿,8月1日、2日,济南市将进行两次模拟志愿填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详细]

    07-29 16-37
  • @80万名未挂牌电动车车主: 派出所也可受理电动自行车挂牌业务了

    记者今天从市车管所了解到,为方便辖区居民就近申请电动自行车号牌,我市开始在辖区派出所设置电动自行车登记服务点。目前,天桥、章丘、济阳、商河的所有派出所已经开展受理电动自行车挂牌业务,其他辖区的派出所也将陆续开展这项业务。[详细]

    07-29 09-30济南日报
  • 济南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再征民意 对驾驶员的学历不再作硬性要求

    在之前的征求意见稿中,提出巡游出租车运价实行政府定价,而且没有提到区县的价格行政主管部门可以实行合理的运价。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者有违反本条例第三十五条(四)、(五)项规定的,由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并处以一万元以上三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详细]

    07-29 09-28济南时报
  • 济南公布中等职业教育学校招生计划

    7月29日下午,济南市教育局通报了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相关工作基本情况。会上,公布了济南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本次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共计18147人,包含普通中专计划1912人,市属职业中专招生指导计划9500人,市属技工院校招生指导计划6735人。[详细]

    07-29 16-58大众网
  • 资金支持+推荐省赛!第二届济南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开始报名

    29日,记者从共青团济南市委获悉,第二届济南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开始报名。据了解,活动主要设置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志愿服务创意大赛两个子项目,项目类别分为脱贫攻坚、环境保护、文明实践、关爱少年儿童、为老服务、阳光助残、卫生健康、应急救援与抗击疫情、社[详细]

    07-29 12-56大众网
  • 济南呼唤共享电动自行车 有效解决“最后一公里”

    为方便人们出行的共享自行车,在济南商业繁华区“车满为患”但地势较高地区,想找一辆还真是不容易:没有人愿意上坡骑共享自行车。记者从几家共享单车企业了解到,共享电动自行车也在济南尝试过,一经推出就很受市民欢迎。[详细]

    07-29 09-09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