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全市供热供气“一张网” 济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2020-07-30 14:19: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苑文飒 济南报道

  7月30日上午,济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举行。济南市副市长王京文出席揭牌仪式,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济南市发展改革委、济南市财政局、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济南市生态环境局、济南市国资委分管负责同志,济南能源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活动。

  2020年济南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按照全市“一张网”要求,推进供排水、供电、供热、燃气等市政公用设施统筹规划、协同建设。为全面实现全市供热供气“一张网”,经济南市人民政府批准,济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整合济南热力集团有限公司(含济南能源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济南热电有限公司、山东济华燃气有限公司、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四家供热燃气企业成立,是济南市属一级国有独资大型能源企业。济南能源集团注册资本100亿元,经营范围包含热力生产与供应、管道燃气供应、供冷、发电、加气站、加氢站、充电桩业务,城市供热、燃气及市政工程的设计、施工和经营管理,新能源技术研发等。

  济南能源集团的整合成立,是济南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是推动国有优质资源资本向基础设施、服务民生等集中的重要举措,有利于优化能源结构,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济南能源集团作为能源专业化投资运营集团,肩负着能源供应保障、新旧动能转换、经济社会发展使命,负责统筹全市能源资源的投资、建设、运营、管理。一方面推动市域范围内相关企业整合调整,优化资源配置,逐步实现济南市范围内的供热“一张网”、供气“一张网”阶段化目标;另一方面综合运用各类市场化手段,在全国范围内对煤炭、电力等各类能源资源进行投资、建设、专业化运营,不断提升服务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的能力。

  济南能源集团将按照国家“四个革命,一个合作”的能源战略要求,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着力做好“五个打造”:一是加快热源规划和储气设施建设,满足能源需求,构建可分、可组、可控一张能源网,互联互通、多能互补,打造安全能源;二是加大环保投入,提升能源消费效率,加强能源合作,推动科技创新,打造绿色能源;三是利用5G和物联网技术,从能源供给、能源输配、能源消费各环节所有生产要素实现万物互联,打造智慧能源;四是简化报装程序,强化客户体验,提升服务标准,创造家庭场景,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温心能源;五是加强技术创新,提升能源效率,科学确定投资强度,加大成本管控,拓展能源消费业务,打造经济能源。

  随着济南能源集团的正式成立,济南市“大能源”板块已迈入新阶段。未来,济南能源集团将为济南市能源行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全力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能源保障、贡献能源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考网上志愿怎么填报?25个攻略答案请收好

    7月29日下午,济南市教育局通报了2020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相关工作基本情况。接下来广大考生和家长将进行网上志愿填报,那么如何进行志愿填报?填报时应注意哪些事项?为了确保大家顺利填报志愿,8月1日、2日,济南市将进行两次模拟志愿填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详细]

    07-29 16-37
  • 横行乡里、殴打记者 济南这个村委会主任判了

    7月29日,济南市市中区人民法院对宛宝山等8人恶势力团伙案件进行一审公开宣判,依法对宛宝山、宛宝国、宛玉峰3名被告人以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四年至三年六个月不等有期徒刑,对同案张驰等其他5名被告人以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二年至一年六个月不等有期徒刑。[详细]

    07-29 18-07大众网
  • 【肩负新使命 展现新担当 加快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向难而行,踏平坎坷成大道 ——2020济南半年考答卷之四

    大河潮涨,泉水激荡;风起海右,激流勇进。无畏疫情困难,无惧风险考验,济南正全力攻坚——  这是一座上下齐心、众志成城的英雄城。面对严峻疫情和困难挑战,我们看到了全市人民的非凡勇气;更看到,济南市委、市政府战胜疫情和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担当。[详细]

    07-30 09-12济南日报
  • 统筹全市供热供气“一张网” 济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7月30日上午,济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成立揭牌仪式举行。济南市副市长王京文出席揭牌仪式,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济南市发展改革委、济南市财政局、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济南市生态环境局、济南市国资委分管负责同志,济南能源集团领导[详细]

    07-30 14-19大众网
  • 考生和家长请注意,2020年济南职业教育招生政策详解来啦!

    自中考成绩公布后,各个学校的招生政策关系着每一名学生的切身利益和未来发展。针对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问题,济南市教育局中招办整理了《济南市2020年职业教育招生政策明白纸》,详细解释济南市今年的职业教育招生政策。[详细]

    07-30 12-01大众网
  • 又晒又闷?今晚雨水来救急了!

    自7月以来,济南雨水频繁,虽已进入中伏盛夏,温度却依旧恰到好处。但据济南市气象台预报,今天太阳“发威”,最高气温34℃,加上湿度高,闷热感十足。但闷热止于夜晚,今晚开始,泉城开启“多雨模式”,未来五天雷阵雨频繁。[详细]

    07-30 11-4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