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批零住餐企业大调查:企业家信心大幅提升

2020-08-03 09:02:55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新冠肺炎疫情对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很多不利影响,不过随着二季度增速环比一季度大幅提升,企业家对未来信心也大幅提升。

  8月2日,记者从济南市统计局获悉,国家统计局的二季度生产经营及景气调查显示,企业家信心大幅提升。

  关于对下季度本企业经营状况的合理预期,27.37%的批零企业对下季度持“乐观”态度,这一比例较一季度提高5.08个百分点;23.42%的住餐企业表示”乐观”,比一季度提高15.53个百分点。

  企业家在回答“下季度本行业运行状况的合理预期”这个问题时,23.75%的批零企业和20.72%的住餐企业表示“乐观”,分别比一季度提高4.57、10.19个百分点。

  在问及“对下季度国内宏观经济形势的合理预期”时,三成以上的企业对国内宏观经济形势看好,30.92%的批零企业和30.63%的住餐企业表示乐观,分别较一季度提高4.37和8.7个百分点。

  据了解,这次全市批发和零售业生产经营及景气调查,共调查限上批零企业1381家、限上住餐企业111家,共计接近1500家企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