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政府与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签署合作协议 孙立成孙述涛会见高铭并见证协议签署

2020-10-30 09:02:35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10月29日下午,《济南市人民政府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框架合作协议》在北京签署。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在中国职工之家会见了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主任高铭一行,并见证协议签署。

  孙立成代表市委、市政府对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长期以来对济南发展特别是科技创新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当前,济南正深入贯彻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积极建设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加快打造“五个济南”、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科创济南”的打造,离不开中国科学院及各院所的鼎力支持。此次与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合作协议的签署,有助于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关系。希望双方保持密切沟通联系,推动合作框架协议尽快落地见效。济南市将全力以赴为项目落地提供优质服务和要素保障,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高铭表示,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非常看重济南市的区位优势、科教优势和产业优势,充分感受到高效的“济南速度”,愿意将载人航天领域的相关创新资源落地济南,推动相关产业在济南市发展与布局,为打造“科创济南”、深化科技创新作出更大贡献。

  会见结束后,济南市人民政府与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未来,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将在济南建设电磁弹射微重力实验设施、模拟地外环境的人类生存作业研究设施与载人航天工程数据灾备中心,为未来空间站、载人登月、火星探测等重大工程提供科研与运行保障。


  省科技厅厅长唐波,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副市长孙斌,市政府秘书长刘科参加活动。

  (济南日报北京专电 记者:王端鹏 摄影:张宪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