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动保济南“气质” 直击夜查渣土车现场 智能平台全程锁定违规渣土车

2020-11-15 09:07:59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陈雪碧

多部门联动保济南“气质” 直击夜查渣土车现场 智能平台全程锁定违规渣土车

  11日晚,城管、交警等多部门夜间联合执法现场。 新时报记者陈雪碧 摄

  连日来,每天晚上7点多,济南市城管局联合市交警、住建、环保等部门多次开展联合行动,对晚8点半后允许上路的渣土车进行突击检查,严厉打击建筑垃圾处置运输过程中存在的车体不洁、运输“滴洒漏”、严重交通违法违规等行为,这场关乎大气污染防治的“霹雳”行动正在持续开展。

  济南城管智能化执法渣土车违法行为将被全记录

  记者了解到,渣土车智能APP——“泉城渣管APP系统”会将渣土车的行驶信息全程记录,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通过手机可全面准确掌握渣土车行驶数据,并据此查找违法线索甚至是保留违法证据,大大提高查处效率。当晚,新时报记者跟随第二检查组来到港沟立交,沿世纪大道、遥墙机场路、荷花路、凤凰北路、经十路沿线检查。

  11日约21:10,济南市渣土处置中心书记刘军、处长许曌琼带队的检查组来到遥墙街道荷花路上,检查过程中,有两辆车体不洁的渣土车进入执法人员的视线。记者注意到,鲁AU5331等两辆车存在车体不洁,车牌不明显的问题。

  对于其中一辆车,市渣土处置中心处长许曌琼表示,该车辆上方密闭不严,车体缝隙间容易撒漏渣土,同时,车体在出场时冲洗不干净。

  “通过泉城渣管APP能看出,这辆车是从小清河施工项目出来的,我们会按照规定对这个车一案三罚,不仅要对运输车辆进行处罚,还要对运输企业和施工单位进行处罚。”在许曌琼所说的APP上,不仅能看到渣土车的行经路线,还能看出该车是否超速,是渣土运输检查中的一个高科技手段。

  随后,检查组对附近的小清河防洪工程小李家蓄洪区工程进行检查,发现该工程有道路保洁不到位和覆盖不严的现象,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调查询问通知书和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

  每月至少2次联合执法行动日夜巡查守护城市“气质”

  近日,市城管局成立了“霹雳”和“夜鹰”两支巡查队伍,由市城管局局领导带领处室主要负责人,市城管执法支队、市渣土处置中心各安排8名队员。“霹雳负责白天,夜鹰负责夜间,对重点部位、重点路段的渣土车、渣土处置工地进行明查暗访。”市城管局建筑垃圾处置监督管理处处长解庆法表示。

  与此同时,济南市城管局加大联合执法,与公安交警部门联合下发《建筑垃圾处置运输联合执法检查方案》,市级每月开展不少于2次联合执法行动,各区县每周开展不少于1次联合执法行动,严查车辆“超速超载、抢闯信号、不按通行时间路线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对车体不洁、不密闭行驶、车轮带泥上路、撒漏乱倒等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上限处罚并倒查施工工地责任,实行一案三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济南高娜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根据最新要求,济南对这15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11月13日,记者从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获悉,根据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最新要求,我市进一步扩大完善 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范围。[详细]

    11-14 09-16济南日报
  • 低能耗被动房试点省内最多!济南实现绿色建筑全覆盖

    济南还将绿色建筑由单体向绿色片区全面推进,重点推进绿色生态示范镇、高星级绿色建筑的健康发展,目前已有绿色生态城区2个、生态城镇4个,示范面积12.09平方公里。为充分推动装配式建筑高质量发展,济南积极探索装配式建筑生产、施工及管理经验,积极培育国家及省级示[详细]

    11-14 09-20大众网
  • 探寻“精准扶贫”首倡地的脱贫密码

    作为“精准扶贫”首倡地、济南东西部扶贫协作地——湘西州的脱贫答卷,备受济南人关注。前不久,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十八洞村以“零问题”顺利通过了严格考验—首倡地的脱贫实践,成为我国精准扶贫的生动注脚。[详细]

    11-14 09-29舜网-济南日报
  • 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济阳、商河发布大雾黄色预警

    济阳区气象局2020年11月14日23时35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商河县气象局2020年11月14日22时41分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4日夜间到15日商河县大部分地区将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雾,局部地区能见度小于200米,请注意防范爱济南温馨提示:雾天能见度不好,交通出行[详细]

    11-15 09-04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济南完成对盖世物流园区所有涉事冷库全部物品及相关人员核酸检测,人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11月13日下午5时,济南市疾控中心在盖世物流园区冷库贮存的进口冷冻食品及包装标本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加强对冷链食品全链条、全过程闭环管控,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不要私自网购进口冷链食品,消费前主动查验产品核酸检测[详细]

    11-15 08-49济南市卫健委
  • 智慧水利怎么建?浪潮给出“云平台+大数据+微应用”方案

    11月14日,浪潮智慧水利研究院成立暨智慧水利(务)发展研讨会在济南召开。会上,浪潮智慧水利研究院正式成立,“浪潮大禹针”“浪潮智慧水利大脑”“浪潮水利工程安全运行监管”等水利大脑系列产品同步发布。[详细]

    11-14 20-0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