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聚焦济南:以人为本,让文明新风吹遍城市乡村

2020-11-16 09:59:46 来源: 齐鲁晚报网 作者:

  11月15日,央视《新闻联播》栏目以《以人为本 让文明新风吹遍城市乡村》为题,聚焦济南市在文明城市创建中坚持共建共治共享,不断推动城市管理制度创新的经验做法。

  报道中说,文明城市的创建,离不开市民共同参与。山东济南坚持共建共治共享,从网格员、行走城管到试点推行路长制,不断推动城市管理制度创新。

  济南历下区龙洞街道全运村社区网格员卢传洋表示,和同事一起巡查龙兴路,发现垃圾后立刻上报平台,平台会第一时间把事情分派给相应部门,一般十几分钟处理人员就会赶到现场。

  济南市还充分发挥市民文明行为激励回馈平台作用,实现“全民参与、全民创建”,推动各级党委政府受理办理群众建议,诉求近700万件。

  11月10日,中央文明办公布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入选城市名单和复查确认保留荣誉称号的前五届全国文明城市名单,并对复查测评成绩排名靠前的33个全国文明城市(区)通报表扬。济南市再获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继续位列省会、副省级全国文明城市第一,实现了自2018年以来年度测评“三连冠”。

  (爱济南、央视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孙远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苑文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助力“西兴” 再添能源新动力

    近日,济南能源集团与山东新泉城置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能源供应和运营服务开展合作,向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大数据中心、质子中心、济南医疗健康科技创新产业园、安置保障区等项目供能。11月15日,济南能源集团所属济南热电西部分公司新建2×11[详细]

    11-15 10-01大众网
  • 互联网+绿色建筑 绿博会“展”现智慧新生活

    ”  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这种3D打印房已经在山东不少城市落地,目前与济南先行区也在洽谈进一步合作。”  记者注意到,在本届绿博会上,主打“智能”的未来人居生活让人看后印象深刻。除了胶州机场,这种智慧在淄博大学城地下管网、红岛国际会展中心都有应用。[详细]

    11-15 09-10舜网-济南日报
  • 根据最新要求,济南对这15类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

    11月13日,记者从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获悉,根据省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最新要求,我市进一步扩大完善 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范围。[详细]

    11-14 09-16济南日报
  • 开启“双招双引”新引擎,济南首个青年人才工作站落地上海

    11月14日,“未来已来 使命担当”济南市驻上海青年人才工作站成立仪式暨济沪两地青年企业家交流活动在上海国拓·闵商联集团举行,标志着济南首个青年人才工作站正式落地上海。[详细]

    11-15 21-01大众网
  • 供暖首日,济南能源集团深入一线调度供热运行服务情况

    11月15日零时,2020-2021年采暖季正式开启。供暖首日,济南能源集团党委班子兵分两路深入一线,了解供热生产运行情况,为泉城百姓的温暖保驾护航。[详细]

    11-15 18-40大众网
  • 济南正式进入供暖季 记者入户探冷暖

    经过近半个月的热源调试,11月15日,济南市正式进入供暖季。供热首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历城区将山佳苑小区,感受今冬供暖温度。[详细]

    11-15 17-01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