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雪温泉成首选!元旦假期,济南三大滑雪场营业收入158万余元

2021-01-04 09:18:23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程凌润
  1月3日,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2021年元旦假期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市场简报(第三期)》,天下第一泉景区累计接待游客7.44万人次,营业收入累计35.93万元,市民游客出行趋于理性。
  值得注意的是,滑雪温泉成为出游首选,九如山滑雪场、金象山滑雪场、雪野滑雪场累计纳客13800人次,累计营业收入为158万余元;商河温泉基地、棋山温泉小镇也吸引了大量游客。

滑雪温泉成为首选三大滑雪场累计营业收入158万余元

  据了解,全市重点监测A级景区18家,其中天下第一泉景区累计接待游客7.44万人次,营业收入累计35.93万元;千佛山风景区累计接待游客2.81万人次,营业收入累计15.745万元;九如山风景区累计接待游客0.94万人次,营业收入累计94.8万元,疫情常态化形势下市民游客出行趋于理性。
  受疫情及天气等因素影响,更多市民游客选择济南周边景区休闲旅游。冰雪运动依旧是冬季出游首选,跑马岭·齐鲁雪乡正式开业,成为省内首家雪乡主题度假区;金象山滑雪场推出了雪地系列游戏、通关寻宝、元旦跨年雪地篝火party等活动;九如山通过大规模人工降雪,精心营造满天飞雪盛景;蟠龙山滑雪场、卧虎山滑雪场、香草园滑雪场、印象济南·泉世界等也开设了趣味性十足的冰雪项目,各滑雪场纷纷迎来大批游客。
  据统计,九如山滑雪场累计接待游客超9300人次,营业收入超过94.8万元;金象山滑雪场累计接待游客超2500人次,营业收入超过42.2万元;雪野滑雪场累计接待游客近2000人次,营业收入超过21万元。
  冬季,携家人温泉度假成为热门选择,温泉旅游不断发力。商河温泉基地、棋山温泉小镇等推出优惠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商河温泉基地累计接待游客超2650人次,营业收入约35万元,床位入住率连续三天达到了95%;棋山温泉小镇累计接待游客3800余人,营业收入超过40万元。
  同时,民宿也深受市民游客青睐,据统计,节日期间九如山民宿群入住率达100%,章丘区石子口时养山居民宿入住率也超过80%。

假期出动2023人次共检查各类文旅经营场所578家

  元旦假期,全市文化旅游部门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列为假期文旅市场检查重点,严格检查各文旅企业是否落实测温、验证健康码、控制游客人数等措施,对于发现的不佩戴口罩等情况,及时予以纠正并现场与企业负责人沟通,要求企业管理人员加强场内巡查和管控。
  为确保2021年元旦假期文化旅游市场安全有序,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不断加强工作力度,14个督导组下沉区县和文旅市场一线督导检查,努力为广大市民游客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出游环境。
  节日期间,全市各级文化旅游部门共出动2023人次,共检查各类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578家,其中旅行社58家、景区67家、宾馆酒店38家、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235家、歌舞娱乐场所53家、电影院37家、文物单位18家及公共文化场馆等,妥善处理2起旅游投诉,未发现明显安全问题隐患。
  节日期间,济南游客集散中心共接待游客约4345人次,交通候车接驳(公交、地铁、高铁、机场大巴)约1344人,游客休憩(休闲、餐饮)约2042人,商品销售559人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吕晓娈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