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减免1203891元!济南无偿献血用血直免工作取得重大成效

2021-01-16 15:32:16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0年,根据国家卫健委下发的相关文件,济南市血液供保中心积极进行无偿献血用血直接减免的宣传和培训工作,召开全市范围培训会议一次,培训各级医疗卫生机构200余人,建立了全市无偿献血直接减免工作微信群,有问题随时在群里进行解答,全力推进全市无偿献血用血直免工作进程。在全市各级医院建立了“以医疗机构直免为主、其他方式直接减免为辅”的血费减免新模式,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可直接在济南市各医院住院结算处进行无偿献血用血减免,也可直接关注“济南献血”微信公众号办理用血费用减免。

  2020年3月4日,来自济阳的献血者秦先生在其母亲用血出院后,得知无偿献血者及其亲属用血可以减免费用。秦先生共计献血9次,献血量3600毫升,在资料齐全审核完毕后,最终共减免了用血费用1420元。整个办理流程方便、快捷,工作人员服务热情、细致,秦先生很是感动,并为工作人员送上两面锦旗,表示以后还会继续献血。

  据了解,从2020年1月20日实施无偿献血用血直接减免以来,全市共减免了2418例,减免金额共计1203891元,其中有1600例献血者在济南市各医院直接减免,共计减免751374.3元,医院直免人数占总减免人数66%,其中济南市中心医院减免163人共计97909.6元,据全市首位。还有397位献血者通过微信办理,较为偏远的章丘、平阴、济阳等地的献血者可以不用跑到济南就能完成费用减免。章丘区人民医院减免212人共计79743.61元,济阳区人民医院减免123人共计52099.07元,平阴县中医院减免75人共计34190.2元,充分体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工作宗旨,得到了献血者及其亲属的一致好评。

  无偿献血减免工作是无偿献血流程的最后一个环节,与无偿献血的可持续发展息息相关,它既能极大激发广大献血者的献血积极性,又充分体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互助共济、惠及百姓的公益理念,为广大病患减轻了经济负担,还也是对无偿献血者爱心的回报。因此在做好血液返还工作的同时,济南市血保中心更用优质化的服务,让每一位前来血液返还的献血者及其亲属都能感受到自己的爱心得到了回报,鼓励他们继续献血,持续爱的接力。据悉,大约有30%的献血者及其家属因为中心耐心细致的服务和对无偿献血的宣传,表示会在办理用血减免后继续坚持献血,这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无偿献血事业的可持续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