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济南市区最低-0.7℃ 明天白天到夜间或迎小雨,山区有雨夹雪

2021-01-24 09:37:20 来源: 舜网-济南时报 作者: 赵璐

  今天(1月24日)是数九寒天中的第8天,再过两天,就是“五九”天了,俗话说“五九六九沿河看柳”,最冷的冬天已近尾声。

  今天早晨,济南市区最低气温为-0.7℃,商河气温偏低,为-4.7℃。济南市气象台今天早晨发布的预报显示,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转阴,东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8℃左右。

  预报明天白天到夜间小雨转阴,山区有雨夹雪,降水概率80%,东北风2~3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3℃,市区及其他区县0℃左右,明天最高气温4℃左右。

  从天气预报来看,济南市区等大部分区域雨夹雪的概率较小,雨夹雪可能下在南部山区等海拔较高的区域。

  从空气质量来看,济南市生态环境、气象部门联合预报显示,今天至1月26日,济南市空气质量中首要污染物为细颗粒物、可吸入颗粒物,空气质量指数级别:Ⅲ级,空气质量指数类别:轻度污染。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的1月24日环境气象指数:

  晨练指数 4级,不太适宜室外晨练。

  晒衣指数 2级,适宜室外晒衣。

  紫外线 1级,紫外线很弱,对人体几乎没有危害,不需要采取防护措施。

  能见度 一般。

  舒适度 -1级,凉爽,人感觉较舒适。

  感冒指数 2级,天气条件比较容易使人感冒。

  森林火险气象等级 3级,较高火险,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须加强防范。

  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 偏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注意预防煤气中毒。

  雨伞指数 1级,出现降水的概率极小,不需要带雨伞。

  1月25日晨练指数 2级,适宜室外晨练。

  (新时报记者:赵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谢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这些人员留济过年有补贴!济南先行区五项举措鼓励“春节不返乡”!

    为培育“小升规”后备企业,对增长幅度达到一定标准的规下工业企业,按照税收贡献开展奖励。对符合上述规定的企业和住区不返乡务工人员的奖补标准及发放渠道,按照管委会下发企业有关文件通知组织实施。[详细]

    01-23 09-15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济南消防约谈警示牛阵烧烤、超意兴等餐饮企业

    为深入推进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集中攻坚行动,1月22日,针对近期火灾暴露出的餐饮行业突出火灾风险,济南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集中约谈山东饭店协会和牛阵烧烤、凯瑞集团、金德利民、超意兴等12名大型连锁餐饮企业负责人,强化警示提醒,推动压实大型餐饮行业消防安[详细]

    01-23 09-12大众报业
  • 寻找济南文化符号——小广寒电影博物馆

    济南小广寒电影博物馆 ,位于济南市市中区经三路48号,该处原为老济南的小广寒电影院,建于1904年,是济南市现存最早的公共文化设施之一,进行修缮保护后建设成小广寒电影博物馆,陈列有胶片电影摄影机、胶片电影放映机、经典电影拷贝、电影海报及经典电影道具等,是人[详细]

    01-23 09-10王平
  • 济南国有粮店的峥嵘岁月

    从粮食统购统销到遍布大街的快餐店,百姓餐桌的变化凝聚了历史巨变。“粮店-粮油食品店-粮油食品专供店-金德利民快餐连锁店”,这是国有粮店一路走过的奋斗历程,记录着国营粮店永不磨灭的峥嵘岁月![详细]

    01-24 09-33舜网-济南日报
  • 实时监测,限流300人!济南府学文庙部分室内空间暂停开放

    继灵岩寺旅游区、济南千佛山风景名胜区暂停部分室内景点后,济南府学文庙部分室内空间也于1月21日起暂停对外开放。体温超过37.3摄氏度的市民游客,禁止入园,景区将按照相关要求进行上报;入园后,不扎堆、不聚集,积极配合景区防疫工作。[详细]

    01-23 10-25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公交驾驶员做了啥好事,线路开通两年收到三面锦旗

    1月22日14:40左右,济南市天桥区大吴小学的学生家长给济南公交一分公司二队S574路送来了锦旗,对线路驾驶员的热情服务表示感谢,这也是该线路开通2年来收到的第3面锦旗。车队考虑该线路和服务对象的特殊性,为确保出行安全,在选择驾驶员上安排经验丰富的驾驶员执行运[详细]

    01-23 10-24大众报业·齐鲁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