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关注济南“就地过年”政策:强化保障 安心过年

2021-02-22 08:15:15 来源: 人民日报 作者:

  工作后的第一个春节,24岁的朱卓成决定留在济南过年。作为济南热力集团公司的供暖项目负责人,冬天他一直走街串户,修管道、换阀门,为大家送去“温暖”。

  “按照轮休政策,我是能回老家过年的。”朱卓成说,“因为是独子,父母都希望我能回去,我和家人商量后,还是决定留守岗位。”

  他为济南保供暖,济南也为他送“温暖”。近日,济南推出12项政策,鼓励和保障企业稳岗稳产和外来留济人员就地过年。除了每人500元专项补贴和每人每天100元加班补贴,还推出了惠民消费券,景区、文体场所免费,医院免门诊费,困难农民工救助等措施。据统计,济南热力集团公司所属的济南能源集团,今年共有1200余名外地职工留济过年,目前各类补贴已经陆续发放到位。

  “工会开展各类活动,还发了电影票,职工文体中心全天开放。”朱卓成说,集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在大年三十、初一这两天,都要和外地职工一起过年和值班。

  值班之外的日子,朱卓成和朋友一起到济南各个景点逛了逛。“平时工作忙,正好趁这个机会好好看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济阳区:特色产业兴 脱贫门路宽

    这些天,江西于都县禾丰镇兰花基地游客多了起来。”脱贫户曾于峰培训后成了镇里兰花联合合作社的生产主管,一大早,他边带着村民给鲜花施肥浇水,边给顾客讲鲜花知识。在全国,依托订单生产、就地务工、股份合作等方式,72%的脱贫户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立了紧密型的利[详细]

    02-22 09-06人民日报
  • 趵突春来早,玉兰胜白雪

    2月21日,济南最高气温上升至25.6℃,趵突泉景区内,白雪楼与玉兰院的白玉兰竞相绽放,洁白无瑕。趵突泉泉眼就在白雪楼的北邻,所以,赏花赏泉,一个城市最浓郁的春天气息就“一站集齐”了。[详细]

    02-22 08-23舜网-济南时报
  • 说说济南“牛”典故

    王象春的《铁牛》诗及释文是关于济南铁牛的最早记载,收录其专著《齐音》之中。2008年8月,伴随济南府学文庙大修工程的收尾,在济南市博物馆安放多年的“铁牛”被重新请回它的原始出处——济南府学文庙院内。[详细]

    02-22 10-06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 爆红!济南又一小众景点,引市民排队打卡

    济南的天气愈发暖和,相比于喧闹嘈杂的市区,人们更愿去济南周边的小众景点逛一逛。正值周末,来此观光的市民不在少数,他们大都居住在济南市区,慕名来此观赏。“济南小桂林”的具体地点位于南部山区仲宫街道的云河村。[详细]

    02-22 09-58济南时报
  • 【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南山将建“电子围栏”监控防火区“非法访客”

    近日,记者从济南市南部山区管理委员会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南部山区将建“电子围栏”,在森林防火区监控“非法访客”,增加森林防火力度。[详细]

    02-22 09-40舜网-济南日报
  • 北部涝洼地 已纳入省级棚改项目

    近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公布了2021年省级棚户区改造计划项目清单,共有12个项目,共改造7555套。2月21日,新时报记者来到济泺路北首,黄河大堤以南的泺口片区,对市区北部的低洼片区进行实地探访。[详细]

    02-22 09-40舜网-济南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