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0日开始售票!济南地铁2号线人防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2021-02-22 09:45: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解强民 济南报道

  记者从济南轨道交通集团获悉,2月19日,济南地铁2号线人防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这也是2号线初期运营前首个专项验收。

  济南地铁2号线人防工程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同时,在2月19日的上午,济南市召开加快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动员大会。会后,济南市轨道交通集团董事长陈思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地铁2号线计划3月20日投入商业运营。

  济南地铁2号线计划3月20日投入商业运营

  据悉,2号线人防总建筑面积约48.4万平方米,共划分18个防护单元,各地铁站平时以交通运营为主,战时具备人员疏散等功能。施工过程中,市人防办主动服务、靠前服务,跟进介入质量监督,确保工程质量。为做好此次验收工作,集团建设投资公司牵头,联合2号线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组成验收组,对人防工程检查及质量管控做了大量工作。

  在2号线八涧堡站,市人防办一行对该车站人防工程施工质量进行检查

  在2号线八涧堡站,市人防办一行对该车站人防工程施工质量进行检查,随后召开2号线人防工程竣工验收专题会。会上,各参建单位分别作汇报。前期,经验收组检查,2号线人防工程符合竣工验收标准,验收组结论为合格。市人防办对该人防工程竣工验收组织形式、验收程序、验收内容、执行标准等进行监督,同意验收组意见。

  下一步,轨道交通集团将加快推进2号线附属结构施工等收尾工作和各专项工程验收工作,确保2号线按期进入初期运营,让市民早日乘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欢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南济阳区:特色产业兴 脱贫门路宽

    这些天,江西于都县禾丰镇兰花基地游客多了起来。”脱贫户曾于峰培训后成了镇里兰花联合合作社的生产主管,一大早,他边带着村民给鲜花施肥浇水,边给顾客讲鲜花知识。在全国,依托订单生产、就地务工、股份合作等方式,72%的脱贫户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立了紧密型的利[详细]

    02-22 09-06人民日报
  • 老剧种的新活力!600岁柳子戏绽放国潮之美

    如何加快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传承红色基因,是我省在开局之年面临的一个重要课题。”山东省柳子剧团团长、山东省柳子戏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主任李贝表示,《江姐》这一剧目是山东柳子剧团2021年的重点剧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详细]

    02-22 09-30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 趵突春来早,玉兰胜白雪

    2月21日,济南最高气温上升至25.6℃,趵突泉景区内,白雪楼与玉兰院的白玉兰竞相绽放,洁白无瑕。趵突泉泉眼就在白雪楼的北邻,所以,赏花赏泉,一个城市最浓郁的春天气息就“一站集齐”了。[详细]

    02-22 08-23舜网-济南时报
  • 国道220济南先行区段改扩建启动

    2月20日,位于国道220济南先行区段北侧的绿化带已经开始拆除,绿化植被也将被移植。根据今年济南先行区继续加快路网建设的工作安排,春节后国道220将启动改扩建一期工程,部分建筑先期启动拆迁工作。[详细]

    02-22 08-57济南日报
  • 济南城管:用三年时间全力打造全国最“洁净有序”城市

    2月21日,济南市城管局召开“克服一般化,工作创一流,以城市品质大提升助力强省会建设”动员大会。2月21日,济南市城管局召开“克服一般化,工作创一流,以城市品质大提升助力强省会建设”动员大会。[详细]

    02-22 08-57大众网·海报
  •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二期建设进展顺利

    目前,该项目二期建设19个单体建筑,其中后勤楼、行政服务中心等10个单体已验收完成并交付大学,图书馆、校史馆、国际教育学院等3个单体已施工完成,其他单体建筑正在有序推进建设中。[详细]

    02-22 08-21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