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味、鲜肉味、青草味……济南动物园萌宠吃“汤圆大餐”闹元宵!

2021-02-26 15:47:5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肖阳 通讯员 郭玲 李志慧 济南报道

  正月十五闹元宵!2月26日正值元宵佳节,人们吃汤圆、观彩灯、赏圆月,处处萦绕着浓厚的节日文化气氛。动物园里的小动物是怎样过节的呢?

  在济南动物园,工作人员根据动物的不同习性,采用各种食材精心制作了“汤圆大餐”:大象的红糖大米团子、大熊猫的胡萝卜团子、金丝猴的水果汤圆、老虎的鲜肉汤圆、金毛羚牛的青草汤圆、小熊猫的水果奶粉汤圆……琳琅满目的美味汤圆令动物们大快朵颐。

  动物保育员告诉记者,特制“汤圆”不仅能为动物改善生活、增添节日气氛,还能锻炼动物的取食能力,同时也提醒游客,动物园提供的食物可以满足它们的生活需求,在跟动物近距离接触时要尽量减少投喂,共同守护动物们的身心健康。

  据了解,丰容(模拟动物的自然生境)是提高动物福利的重要途径,工作人员会根据动物的生物学特性和原栖息地环境特点,通过采取食物环境变化等方面的刺激,使动物展示出更多的自然行为,也可以增加动物与保育员之间的互动,增加动物对保育员的信任,多样化提升动物福利,这对动物们的健康成长非常有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肖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