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将新建12家特色泉城书房,打造家门口“文化客厅”

2021-03-02 10:42: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玮 济南报道

  3月2日上午,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贯彻落实强省会战略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7场发布会,会上,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闫险峰介绍,为聚力“文化济南”建设,丰富公共文化服务,济南将新建12家特色泉城书房,打造家门口“文化客厅”。

  记者了解到,为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让“强省会”建设更有温度。济南将进一步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施公共文化基础设施标准化建设和均等化配置,加快推进市博物馆新馆等公共文化馆群规划建设,加强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管理,推进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一体化建设。新建设12家特色泉城书房,发展壮大泉城图书馆联盟。

  同时,创新推动文旅公共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快公共文化数字化建设,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供给,推动更多城市公共空间融入文化元素,打造更多群众家门口的“文化客厅”。

  此外,不断健全支持群众性文化活动机制,持续推动“五个大家”群众性文化活动平台建设,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等。加强群众文艺团队建设,引导和鼓励更多社会文化团体及群众文化骨干参与群众文化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尹延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