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1便利店落户济南,计划五一开业!首批或开四五家

2021-03-06 08:34:16 来源: 济南时报 作者:

  至于首店啥时开、开在哪儿

  这些备受关注的问题帮您打探了

  3月4日,记者从历城区投促局获悉,目前7-11首店落地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计划五一开业。历城区投促局相关负责人透露,首店可能不止一家,初步计划一次性推出四五家,目前店面选址还在进行中。

  据悉,7-11计划两年内在济南地区开设不低于100家店铺,并逐步向周边地区展开布局。预计10年内可带动济南地区1500余家传统店铺转型升级,年营业额突破75亿元人民币,提供就业岗位3万个。

  7-11山东两地开业门店已超120家

  1927年7-11连锁便利店的前身Southland Ice Company创立于美国德州达拉斯,主要业务是零售冰品、牛奶、鸡蛋。1946年,南方公司将营业时间延长为早上7点到晚上11点,于是诞生了“7-ELEVEN”。1973年,日本伊藤洋华堂公司(Ito Yokado)与美国南方公司签订地区性特许加盟协议,日本第一家7-ELEVEN店开业。目前,7-ELEVEN全球店铺总数已超过7万家,是全球数量最多的商业连锁机构,世界500强企业之一。

  7-11在中国大陆首店时间为1992年,山东首店开业则在2012年。2012年,青岛的众地集团与7-ELEVEN株式会社合资在青岛成立山东众邸便利生活有限公司,承接了青岛乃至山东的7-11便利店的特许经营。

  2020年12月25日,7-ELEVEN烟台首批三家门店开业,开业当天业绩合计923623元,单店最高达到752477元,创下7-ELEVEN全球单店销售额历史新高。

  据悉,目前,青岛、烟台门店已经超过120家。

  7-11到底有何魅力?

  首先,首店开业往往会有限量福袋,吸引着不少人一大早抢先排队。

  其次,店内各类美食更是吸引消费者打卡。比如热气腾腾的“好炖”关东煮、味道醇厚的现磨咖啡7-coffee,以及各类寿司饭团、便当、甜点和各类网红小零食等等。

  当然除此以外,从日用品等其他商品方面来看,7-11里有不少独家销售的商品,以及自有品牌商品,都很具吸引力。

  可以预见,此次7-11便利店的引进,将进一步提升济南市民生活便利程度,同时也将促进就业、扩大消费,不断优化和补足城市的现代化服务功能,推动相关产业链聚合发展,提高城市国际化水平、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当前,济南市正在聚力创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2月24日,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济南市将紧盯世界500强、中国500强、国际知名企业和国内行业领军企业,瞄准沃尔玛山姆会员店、Costco等高端商贸项目加大招引力度,培育引进和改造提升一批国际国内知名品牌旗舰店、商业综合体和特色商业街区,提升传统消费能级,加快培育新型消费,打造省会高端商业聚集区。同时,大力发展首店经济、免税经济、夜间经济。细化完善支持首店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吸引更多高端商业品牌、连锁龙头企业来济开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孟彤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