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消费市场“撒了欢儿”

2021-05-05 09:13:51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王瑞红

  一家餐企一天接待婚宴近30场

  5月3日,记者从我市多家酒店了解到,这个假期,婚宴市场火爆,很多酒店天天都有婚宴。“假期婚宴市场呈井喷式爆发,不少酒店在‘五一’当天就接待了5场-8场婚宴。”济南市饭店业协会秘书长赵军表示。

  铂尔国际酒店这个假期的婚宴早在半年前就已订满,“五一”当天有5场,后面四天平均每天有2-3场。凯瑞集团旗下门店仅5月1日就接待了近30场婚宴。罗芙威宫宴会酒店假期5天要接待17场婚宴。“前两天比较集中,其中5月1日有6场,5月2日有5场。”该酒店相关负责人王美竹告诉记者,婚宴市场整体场次恢复到疫情以前水平,但是平均桌数下降,预定周期较往年缩短,新人更加倾向于省心的一站式服务。

  婚宴火爆,婚庆公司自然忙得不亦乐乎。记者从我市一家婚庆公司了解到,今年婚庆市场从年初就开始复苏,假日期间,该公司要承办11场婚礼。

  餐饮市场销售收入增势明显

  除了婚宴市场的井喷式爆发外,济南各美食街、餐饮企业也保持持续火爆的状态。

  “今年五一假期餐饮市场消费整体非常不错,释放量挺大。凯瑞集团旗下所有门店的销售收入比2019年同期增加30%左右。”山东凯瑞商业集团市场营销中心总监侯明敬表示。

  记者还了解到,外地游客就餐时比较倾向于选择济南菜和鲁菜。侯明敬告诉记者,“以城南往事世茂广场店为例,5月1日当天的销售收入约50%是外地客人带来的,而在5月2日,就增加到了70%左右”。

  “假期前三天,销售收入较平常提升了约30%。 鲁采海鲜在美食平台的口碑名列前茅,很多外地游客都是慕名而来,就餐后对我们店的整体评价也非常高。”鲁采海鲜总经理王学东表示。

  而在芙蓉街、宽厚里、印象济南·泉世界等地,各种特色小吃店前几乎是全天都在排队,销售收入较平常更加可观。

  系列节庆活动集聚人气

  “五一”假期,济南多家商家和街区都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为餐饮市场的繁荣集聚了客流和人气。

  在印象济南·泉世界,记者看到,园区内的品牌餐饮企业都出现了排队等餐的现象,这和园区推出的各具特色的系列活动是分不开的。

  4月30日,全国首个以“城市文人IP”为创意原点呈现的体验式“二安文化园”盛大开放,它集合了二安主题演出、二安非遗体验、二安穿越剧场、网红诗词长廊、二安诗词剪影、二安美食等多元业态,打造多层次、成体系的济南城市文化会客厅与济南新晋网红打卡点。

  5月1日,山东首届曳步舞嘉年华在印象济南·泉世界举行,来自山东7个市的32支参赛队伍齐聚星光大舞台,《大风吹》《小七连》《轻云蔽月》等经典舞曲,掀起了曳步舞嘉年华开幕现场一次又一次的高潮。美妙动感的旋律,搭配上整齐划一的舞蹈,可谓相当精彩,让众多市民情不自禁跟随他们载歌载舞。

  据悉,沉浸式喜剧《敖门笑宴》将于5月4日晚上7点上演;5月4日,2021济南新青年节启动仪式将在这里举办;5月5日晚,青春歌会将在该园区泉印广场举行。 (本报记者王瑞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晓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迷笛音乐节震撼泉城 摇滚济南真“尔力”!

    4月30日到5月2日,2021济南迷笛音乐节在济南国际园博园举行。火箭音乐节、耳立音乐节等也都将在济南绽放,这些年来,来济南举办的音乐节越来越多,吸引着无数年轻人纷至沓来。[详细]

    05-05 09-04舜网
  • 济南轨交4号线进展:彭家庄站将进行围挡施工

    按照济南市轨道交通整体施工部署,计划自2021年5月8日起对轨道交通4号线一期工程彭家庄站进行围挡施工,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现将施工期间周边交通组织方案公告如下:  自2021年5月8日起至2023年11月30日,分2期对飞跃大道(唐冶中路路口)部分车道进行围挡施工[详细]

    05-05 09-05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济南:生态修复还绿于民 百姓尽享“一城山色”

    原本私搭乱建蚕食山林的多处建筑被拆除,换之以银杏、五角枫、朴树等百余棵高大乔木,新增了9万多平方米绿地面积,成为市民游客免费休闲旅游的好去处……[详细]

    05-04 10-13新华社
  • 泉城味儿里的全球范儿 品质消费成“海购济南”主元素

    在贸易港韩国专柜前,商家推出的“疯狂拆盲盒”活动吸引了不少年轻人参与,大家有的拆到了进口太阳镜,有的拆出了进口锅具,阵阵惊喜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据绿地(济南)全球商品贸易港馆长王敏介绍,高品质的商品越来越受到国内消费者的青睐,“五一”假期以来,捷[详细]

    05-05 09-03舜网-济南日报
  • 沿“最美高速”看济泰同荣 半小时生活圈已现雏形

    ”5月1日,家住济南市燕山立交桥附近的闫强带着家人来到泰安泡温泉,感慨济泰高速带来的快速便捷。济南市历城区柳埠街道槲疃村,紧靠济泰高速柳埠东收费站,漫山遍野都是核桃、栗子、山楂。促进济南泰安一体化融合共荣,无疑是济泰高速通车后带来的深层意义。[详细]

    05-05 09-03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 央视《对话》镜头对准济南之“城市发展新动力从何而来”:“万亿之城”如何让创新为发展赋能

    4月27日上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对话》栏目围绕“十问‘万亿城市’”专题到济南进行采访录制。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作为本期节目主嘉宾接受现场采访。孙立成表示,济南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就是创新,创新发展是我们的唯一选择。[详细]

    05-05 09-01舜网-济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