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人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证明可以办理领事认证了!

2021-06-25 07:11:51 来源: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作者:

为贯彻落实山东省和济南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一部署,务实推进“外事+”服务,满足市民出国(境)留学、商务及企业拓展海外项目等客观需求,提高疫情期间疫苗接种证明境外使用便利,济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济南市泉城公证处联合建立“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证明领事认证绿色通道”,在济接种新冠疫苗的中国公民和外籍人士,可根据前往国家(地区)的使用要求,按需办理新冠疫苗接种证明的涉外公证、领事认证文书。

计划出国(境)人员在出国(境)前,一定先了解前往国家(地区)对我国新冠病毒疫苗生产厂家的要求,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接种前往国家(地区)认可的新冠病毒疫苗,打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证明并加盖公章。根据国际文书使用惯例,确认该证明需要进行司法公证,并由中国外交部及各国驻华使领馆领事认证后使用。

在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中国公民及外籍人士可携带身份证、户口簿(外籍人士持有效护照),持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原件,前往济南市泉城公证处办理涉外公证文书,并享受防疫绿色通道优惠。

在济接种新冠疫苗的中国公民及外籍人士申办涉外公证文书后,根据前往国家领事认证使用需求,携带涉外公证文书原件及各国驻华使领馆认证规定的其他材料,向济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申请办理领事认证业务。在济南市泉城公证处出具新冠疫苗接种证明公证文书后,可直接转入济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认证程序,无须申请人前往取件办理。

济南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外事受理大厅 地址:济南市历下区龙奥大厦E区850室

咨询电话:0531—86931248

(济南时报 记者:苏珊 通讯员:王晓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明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