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型复兴号动车组亮相济南西站 融合云计算、大数据并配备自动售货机

2021-06-24 21:27: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贺辉

济南西站首开至银川、汉口的始发高铁列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贺辉 济南报道

  记者从铁路济南站获悉,伴随着6月25日全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11列配备自动售货机等设施,并融合云计算、大数据新技术的智能型复兴号动车组首次亮相济南西站。

  新增的智能型复兴号列车CR400AF-BZ和CR400BF-BZ共11列,车次分别为:G2、G5、G6、G11、G13、G18、G24、G25、G26、G31、G34。智能型复兴号动车组列车编组分为8辆标准编组和17辆超长编组,列车定员分别为578人、1285人,融合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5G等新技术,配备自动售货机、无障碍车厢等设施设备,车厢所有座椅均基于人因工程学进行了优化,旅客乘坐更加舒适、体验更好。

  本次调整列车运行图,济南站增开旅客列车22对,变更运行区段14.5对,改始发终到站6对,改开行规律2对,淡季停运恢复4对,是近10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运行图调整。调图后,京沪高铁时速350公里的达速列车密度进一步增加,开行数量达到24对,较现图增加6对,其中办理旅客业务列车19对。

  此次调图,济南西站首开至银川、汉口的始发高铁列车。济南西至兰州西的G1833/G1834次列车运行区段调整为济南西至银川,车次改为G1909/8 G1907/10,新增礼泉南站、永寿西站、庆阳站、环县站、吴忠站、银川站6个到站,运行时长9小时13分钟。

  济南去往银川方向首次开行直达高铁列车,较普速K1332次(15小时22分)列车相比,运行时间压缩6小时9分钟。增开济南西至汉口的G2663/G2664次始发高铁列车,运行时长4小时38分钟,较现有高铁压缩近1小时30分,与普速列车相比,最大压缩时长9小时30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凤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