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欢儿啦!这有一份济南周边遛娃、亲水攻略,请查收

2021-07-18 15:05: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明明

  十几天的雷雨天气过后,济南迎来连续晴天,放暑假的孩子们终于可以出门玩了。在阴雨天气的加持下,济南东部和南部的泉水也撒起了欢儿,瀑布、溪流、泉群交织。

  济南周边能玩水的地方有很多,但适合遛娃、安全又清静的地方还是要仔细挑选的。小编整理了一份攻略,快来看看吧!

  1、佛峪

  对于济南的驴友来说,佛峪就是yyds(永远滴神)啊!春天赏花,夏天蹚水,秋天看黄叶,冬天赏冰雪。佛峪位于龙洞景区附近,距离市区也就20分钟车程。停好车,步入平缓又茂密的森林中,一路踩着溪水,闻着花香,步行半小时就到了终点——佛峪瀑布。路线简单,沿途也会遇到三五成群的热心驴友,不必担心会迷路。整个佛峪比较原始,没有售卖食物和饮用水的地方,需自带。

  路线:导航“济南聚友小院”,会显示两个,选择离龙洞近的这一个。终点有收费停车场,也可以停在远一点的村子里。进去沿指示牌下山,到山底有一个茶壶泉,继续往里走,右拐沿着小溪走就到了。

  2、响咕噜泉

  济南的这处泉水,夏天一下雨就打“呼噜”。响呼噜泉是玉河泉群的主泉,位于历城区彩石镇玉河泉。响呼噜泉从边长达半米许的泉眼中涌出,水质清澈,向下注入巨野河,颇为壮观。村民把西瓜、啤酒等泡到泉水里售卖,售价良心。还有村民摆摊卖菜煎饼、煮玉米和自家种的水果,不用背着沉甸甸的食物去。

  路线:导航“响咕噜泉”即可直达。村里道路狭窄,建议将车停在村外的路边。

  3、凤凰湖

  凤凰湖,原名孟家水库,住在济南东部的人应该都不陌生。凤凰湖就在济南市政府龙奥大厦南约2公里。龙洞和藏龙涧中的溪流北出山谷注入湖中,就着地势落差一级级下来形成好几道瀑布,芦苇荡里曲折回转的栈道、瀑布上的跳石,构成凤凰湖独特的景致,增添了很多闲趣。瀑布下有一片石滩,水流清浅、鱼虾欲上,到了夏天是孩子们嬉水捉鱼乘凉的好地方。

  路线:导航“凤凰湖”,或轨道交通3号线直达。

  4、藕池村

  藕池村位于南部山区西营镇驻地东南3千米处,是一座名副其实的山中村,由6个自然村组成,其中最小的自然村只有7户人家,星星点点的村居分散在山谷中,这个8.8平方千米的村庄范围内有大小山头20余座,森林覆盖率90%以上,是济南市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沟壑76条,自成一条独立封闭型小流域。雨水丰沛的时候,一进村,路上到处是从山上留下来的泉水,随便寻一处树下,就能轻松实现“亲水自由”。山上到处是村民种植的桃树、核桃树和花椒树,得到主人的允许,还能体验一把采摘的乐趣。村口有少量农家乐。

  路线:导航“藕池村”。

  5、华山湖

  修饬一新的华山湖公园在湖西侧铺设了一片沙滩,并修建了安全隔离带,免费开放供游客戏水。除了在人造沙滩戏水,华山湖的游船也已经上线,游客可以更好地亲近自然,欣赏湖光山色。

  路线:导航“华山湖”,从西侧入口进入。

  6、黄巢水库下的人工瀑布

  黄巢水库在南部山区柳埠镇,水质清澈,景色宜人。相对于距离市区更近的大门牙、小门牙景区,这里的游客相对较少,更加清静。水库沿岸可供选择的农家乐不少,饭菜可口,价格不算贵,是个陶冶情操、修身养性的好地方。去黄巢水库的沿线,有个从水库开放的出水口,每到周末这里便开闸放水,形成一个高几十米的瀑布。瀑布飞流直下,水花四溅,在地面上形成一湾浅浅的小石潭,孩子们可以在这里戏水,安全又凉爽。

  路线:导航“黄巢水库”,到达导航终点前约1公里。

  7、云河村“小桂林”

  云河村位于仲宫镇,由于这里风光与桂林山水景色有些相似,被驴友们亲切地称为“济南小桂林”。这里的风光将山村、悬崖、绿树、鹅卵石融合在一起,让人看后有种心旷神怡的感觉。

  路线:导航“运河桥”即可到达准确地点。

  8、百丈崖

  百丈崖位于章丘区垛庄镇,地处章丘、历城、莱芜、泰安四市区交界处。海山湖、龙王岭、百丈崖三大水库以及东岭山、圣水寺、齐长城等人文景观造就了百丈崖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在百丈崖风景区内,游客可以亲手采摘当地百姓自家种的蔬菜和水果,体验采摘的乐趣。

  路线:导航“百丈崖”即可。

  温馨提示:泉水虽好,切忌“野游”!

  为了孩子的生命安全,为了家庭的幸福快乐,避免意外溺水事件的发生,我们一定要教育孩子做到“六不”:

  1、不私自下水游泳

  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3、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6、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大众网·海报新闻编辑 刘明明撰写 视频来源:新浪微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童童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静听谷语 清爽怡人 济南乐嬉谷雨林瀑布群开园纳客

    7月17日,“好客山东好时节·济南消夏文化旅游节”暨济南乐嬉谷雨林瀑布群开园在乐嬉谷同时启动。济南乐嬉谷雨林瀑布群景区位于莱芜区雪野街道官正村西侧,占地面积千余亩,最高海拔近900米,山谷幽深,郁郁葱葱,叠泉飞瀑,夏季平均气温在25℃,是盛夏避暑休闲观景的[详细]

    07-18 09-47济南日报
  • 我眼中的书博会 | 读者席地而坐 书博会第3天依然热度不减

    [详细]

    07-18 09-26大众网
  • 济南:柳叶亭初显秀美身姿

    近日,济南中央商务区绸带公园核心区的柳叶亭主体建成,亭子顶部平台进入绿化阶段。柳叶亭整体呈“柳叶”状,顶部绿化也按照柳叶的纹路进行施工,从空中俯瞰,宛若一片垂柳的嫩叶,又仿佛一座造型新颖的“空中花园”。目前,绸带公园南首的“荷叶亭”已经向市民开放,[详细]

    07-18 09-44济南日报
  • 书博会北京展馆现场火爆 “大家小书”受“00后”追捧

    “我之前就知道你们这套丛书,这次买了必读的《简爱》《呐喊仿徨》《呼兰河传》这几本。”一个13岁的小女孩指着“大家小书”说道。7月15日至19日,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以下简称“书博会”)北京展馆内人声鼎沸,北京出版集团的展位吸引了很多市民读者的光顾,这[详细]

    07-18 19-33大众网
  • 用“势”解读中国书法理论体系,《书法势理论研究系列》丛书发布

    7月18日上午,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期间,著名书法教授、书法家、书法理论家亓汉友新书——《书法势理论研究系列·书法名帖技法详解》(隶书)丛书发布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中国新闻传播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吴川淮、山东青年政治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峰、济南出版有[详细]

    07-18 17-13大众网
  • 探索世界万物的化学密码 《万物有化学》“燃爆”书博会

    7月18日下午,书博会3号馆少儿阅读区,一场科学活动吸引了众多孩子和家长的驻足,这是接力出版社举办的“万物有化学”系列丛书的新书发布会活动,这套书将于2021年8月出版,与孩子正式见面。[详细]

    07-18 17-1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