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中考最后一次志愿今日填报 时间仅1天填报要尽早

2021-07-22 06:46:59 来源: 济南日报 作者:

  根据济南市中考填报志愿进度,第三批次志愿将于7月22日8:00-17:00填报。与去年一样,今年第三批次填报志愿时间只有1天,在规定的填报志愿时间结束后,不允许更改或放弃已报志愿,不允许补报,请考生慎重选择志愿,并尽早填报。本批次普通高中仍按平行志愿方式投档,建议考生合理拉开志愿梯度,提高填报志愿命中率。

  符合填报志愿条件的考生可选择尚有招生计划余额的普通高中、高等职业教育学校或中等职业教育学校志愿。其中,填报普通高中志愿的可选报两所普通高中学校,以平行志愿方式录取,另外可填报是否同意调剂志愿;填报职业类学校志愿的考生,可填报一所高等职业教育学校或中等职业教育学校,五年制高职及三二连读高职不再补录。第二次志愿填报结束后,全市普通高中和中、高职学校共计剩余1万多个招生计划。其中,普通高中剩余1412个计划。第三批次志愿录取时间为7月23日至7月25日,录取工作结束后,将在济南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http://www.jnzk.net/)公布第三批次志愿录取信息。(济南日报 记者:史春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婉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