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迎开幕式后首个比赛日,山东健儿今日全力出击

2021-07-24 06:29:29 来源: 大众报业· 大众日报 作者: 王建

7月23日,中国射击队队员王璐瑶在训练中。(□新华社发)

  7月24日,东京奥运会迎来开幕式后的首个比赛日,将在7个大项上决出11枚金牌,山东健儿将在射箭混合团体、击剑女子重剑个人等项目上发起冲击。

  每届奥运会,首金花落谁家都备受关注。东京奥运会首金仍然会在射击项目上产生。当地时间上午8点30分,女子10米气步枪比赛在东京朝霞射击场打响,中国选手杨倩和王璐瑶将携手争夺首金。

  在这个项目上,中国选手有着辉煌的战绩,2004年雅典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名将杜丽和易思玲分别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射落首金。值得一提的是,参加完里约奥运会后,杜丽已转型成为教练并在国家射击队东京奥运会周期教练竞聘中当选女子步枪教练员,如果两位弟子这次能射落首金,将书写一段新的佳话。

  当天下午,还将进行男子10米气手枪比赛,山东选手张博文将和老将庞伟联手出场。

  在击剑项目上,女子重剑个人和团体是中国队争金的重点。7月24日,东京奥运会击剑女子重剑个人比赛的金牌将在幕张展览馆B厅产生,山东名将孙一文将在比赛中亮相,根据赛程,她的首个对手将是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马利卡·哈基莫娃。里约奥运会,孙一文获得一银一铜,创造了山东击剑的历史,这一次她渴望更进一步。

  射箭混合团体是东京奥运会新设的项目,山东选手王大鹏将与队友吴佳欣联袂出战。在里约奥运会上,王大鹏与队友获得团体第四,他表示在东京奥运会有信心冲击最高领奖台,“上一届的时候我们的水平、环数跟前三比确实有一些差距,能拿到第四我觉得很不错了。这一次我觉得我们完全有能力、有水平冲击最高领奖台,所以这一次我抱着很大信心。”在23日进行的射箭男子个人排位赛中,王大鹏以668环的成绩排名第13位,打出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状态不错。队友李佳伦和魏绍轩同样打出了个人赛季最好成绩,中国射箭男队因此直接晋级了团体赛八强。

  7月24日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将展开第一个比赛日的较量,山东运动员陈梦将在女子单打比赛中亮相。在此前进行的抽签中,陈梦的签运不错,进入了上半区,避开了东道主选手伊藤美诚,预计能顺利晋级决赛。

  同样将在24日亮相的还有山东女子沙排运动员王鑫鑫。中国女子沙滩排球队教练岳园告诉记者,王鑫鑫是东京奥运会周期新提拔上来的队员,这两年的训练非常刻苦,她的任务是去力拼每一场比赛。

  此外,山东选手季新杰、杨浚瑄将参加多个游泳项目的预赛;柔道选手李亚男将出战女子48公斤级的比赛;在赛艇赛场,三位女将刘金超、刘晓鑫、鲁诗雨将参与争夺;中国女足将在小组赛第二场中对阵赞比亚队,山东选手吴海燕、杨曼有望登场。

  (大众日报东京7月23日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