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上半年水质排名全省第一

2021-07-26 15:33:32 来源: 舜网-济南日报 作者: 冯瑜

  今年以来,济南市以改善水环境质量为核心,以“三水统筹”为根本方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有效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1-6月,全市10个国控断面水质100%达到国家考核要求,其中8个优于水质考核目标,国控断面好三类水体比例达到90%,水质指数持续保持全省第一。

济南市上半年水质排名全省第一济南时报 王锋/摄

  11个省控考核断面100%达到省考核要求,9个优于水质考核目标,地表水环境质量持续巩固。全省省控以上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最佳的10个县(区)中,我市占两个,分别是南部山区和钢城区。

  省政府考核我市的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稳定达标。今年以来,我市推进城镇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区调整,科学调整优化部分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范围;持续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区规范化建设,定期维护完善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标志和隔离防护设施,督促当地政府和水源地管理部门加强巡查,保持各类标识牌、围网状态完好;组织开展全市农村分散式水源保护区划定,根据供水工程实际取水量和水质情况,实事求是、合理确定农村分散式饮用水水源地名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姜晖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