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耕海1号”亮相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

2021-09-17 18:38: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洪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洪栋 济南报道

  9月16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文化旅游博览会(以下简称“文博会”)在济南开幕。本次文博会以“庆祝建党百年 共享盛世文旅”为主题,山东海洋集团“耕海1号”项目作为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代表,受邀参展。

  “耕海1号”是全国首制装备休闲型海洋牧场综合体,获批2021年度国家文化和旅游科技创新工程项目、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国家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综合试点建设项目及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采用一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运营思路,将渔业养殖、智慧渔业、休闲渔业、科技研发、科普教育等功能有机结合,构建了装备型海洋牧场发展的新模式。

  “耕海1号”二期项目以产业多元融合发展为目标,建设集养殖、观光、垂钓、住宿、餐饮、科普、科研等于一体的现代化海上综合体,努力探索海洋牧场多元融合发展的新模式,将显著推动山东省海洋可持续综合开发利用。

  本届文博会上,“耕海1号”将通过项目VR设备、实体模型、项目展板介绍等形式,展示出项目在科技创新、产业融合、节能环保、红色文化方面的主要成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葛思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