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创文旅城将亮起“超级月亮”!文旅博览会这些分会场精彩纷呈

2021-09-18 23:08: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魏俊怡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魏俊怡 济南报道

  汉服走秀、传统民艺、园林市集、古风游戏……9月19日,即将迎来中秋小长假第一天。在济南市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文旅博览会,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作为本届博览会分会场,济南融创文旅城、印象济南·泉世界、CCPARK创意港等地将举办丰富多彩的中秋活动,喜迎佳节。


  如何用“最时尚”的方式打卡“中秋”?记者获悉,9月19日-21日,济南融创文旅城将迎来开业年的第一个中秋佳节。这一次,文旅城将带领大家“登陆月球”,并且推出“十全十美狂欢玩法”。

  “我们将通过大型巡游表演、魔幻迷城大湖秀、极限车技秀等活动,带领公众在时尚娱乐中感受中秋佳节的魅力。”据工作人员介绍,中秋期间,文旅城将与公众一起点亮会发光的“超级月亮”。届时,“超级月亮”将与“中秋圆月”上演“喜相逢”,用现代科技和充满动感的时尚元素烘托节日气氛。据悉,该“月亮”直径10米,每晚都会在矮人农庄湖边定时亮起,公众可前往湖边打卡拍照。

  此外,知名漫展“IDO动漫游戏嘉年华”也将在济南融创文旅城连续展演三天,届时,多名漫画家、画师、知名coser将倾力参与。同时,由世界艺术大会冠军团队带来的“2021White Space国际气球艺术展”也将举行。值得一提的是,济南融创施柏阁酒店新鲁记中餐厅“金秋蟹宴套餐”也将推出,届时将会给公众带来地道的中秋味道。

  拜月在我国是一个古老的习俗,拜月即祭拜月神。我国自古以来就盛行祭拜日月的活动。博览会期间,印象济南·泉世界将举办“第四届中秋拜月大典”。据了解,在前三届拜月大典的基础上,印象济南·泉世界将升级打造大型民俗文化演艺活动,结合国潮主题,通过节目表演、艺术展示、氛围互动等形式融合开展,烘托中秋节气氛。

  在CCPARK创意港分会场,“中秋宅舞歌会”“团圆夜潮市集”“七仙女巡游”等活动将举办。届时,仙气飘飘的“嫦娥仙子”将下凡尘,与后羿双人共舞,用舞蹈谱写绝美恋歌;一众“仙女”也将结伴游园,为现场游客派发祝福,仙气缥缈、人景相融,为游客带来一场汉风盛宴。

  记者了解到,本届博览会在济南各区县设立了25个分会场,包含百花洲历史文化街区、JN150创意园、山东书城、济南新世界文化艺术品基地、石崮寨景区、济南国际文创产业街区、CCPARK创意港、济南方特东方神画、时光艺术之城、印象济南·泉世界、胶济铁路博物馆、华夏书信文化博物馆、济南融创文旅城、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百脉泉景区、朱家峪景区、华侨城欢乐荟、济南沃泰耐火材料有限公司龙山瓷创意园、济阳区博物馆、平阴绿泽画院、花开百世旅游风景区、红叶谷生态文化旅游区、中铁蓝海袁洪峪康养度假中心、阡陌书店、钢城区棋山温泉小镇25家文化旅游。

  附:各分会场详细地址

初审编辑:尹延杰

责任编辑:张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