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延期交房怎么办?历下区精准普法精品课第三堂正式上线

2021-10-18 17:58:3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赵晓丹 姜丙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晓丹 姜丙阳 济南报道

  交房可以说是每位业主在买房过程中比较期待的一个环节了,但不免会有好事多磨的情况,比如延期交房。遇到这种情况怎么办?购房人该如何保障自身的合法权益呢?近日,山东居高律师事务所的董淑玉律师带来历下区普法精品课之《商品房买卖中的逾期交房》,为大家解答相关的法律疑问。

  据悉,逾期交房一般存在以下因素,分别为:不可抗力因素;政府政策影响;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建筑方和开发商有纠纷,施工延误或中止;业主在收房前发现楼盘有各种问题而拒绝收房;开发商擅自变更规划;开发商的楼盘还未经过有关验收部门组织验收合格等情况。

  董淑玉介绍,一般商品房买卖合同中都对逾期交房有相应的时间和违约金的约定。通常约定,逾期不超过一定的天数,按日支付违约金,合同继续履行。逾期超过一定天数后,购房人有权解除合同。购房人选择解除合同的,也可要求开发商支付违约金。

  那么违约金比例一般为多少呢?购房人遇到该情况要如何保障自己的权益呢?历下区精准普法精品课第三堂结合案例以案释法,从商品房买卖中逾期交房的法律条文与风险进行相关解读。

初审编辑:高娜

责任编辑:曹亮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